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妹妹黑又臭怎麼辦?許藍方「實作示範」清洗私密處

2022/06/07 21:52

許藍方有「最美性學博士」之稱。(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最美性學博士」許藍方外型姣好,常在社群平台或節目分享性知識,受到不少粉絲喜愛。近來天氣越來越熱,有些女性出現下體搔癢甚至異味等問題,許藍方在頻道親自實作示範如何清洗私密處,正確保養,還有怎麼解決「黑妹妹」的問題。

許藍方曾呼籲女性不要使用私密處清潔液,因為可能「越洗越黑」,最好的方式是用清水洗。她說因為健康的陰道是弱酸性,裡面有一些正常的菌株和黏膜,可幫助抵擋外來菌,所以不需要特別做些什麼。

不過當陰道感染時,pH值會變得比較鹼或比較酸,便可以透過專用的清潔液幫助變回「弱酸性」。健康的陰道是否可以使用?許藍方表示,只有在2種情況,一是男生的精液射入陰道,二是月經來時,因為兩者都是偏鹼性,會短暫讓陰道變得稍鹼一點,相對就會比較容易感染。

許藍方示範如何正確清潔及保養女性私密處。(翻攝自YouTube)

許藍方接著示範,女生尿尿完怎麼用衛生紙擦拭,首先必須「由前往後」,因為肛門口有很多大腸桿菌,由後往前會將細菌往前帶;再來是別用衛生紙「擦」,因為棉絮會卡在陰部造成感染,正確方式是把腳打開,用衛生紙由前往後「沾」,這樣也能擦到深處,並再換衛生紙,擦到沒有水漬才算乾淨。

至於洗澡時如何清洗私密處?許藍方建議用清水洗就好,如果一定要用清潔劑,可先在陰毛處洗出泡泡,但不要直接往下搓,最好把腳閉起來,只洗陰道外面的皮膚,然後再把腳打開,用清水洗陰部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