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專訪)龍劭華捨不得女兒結婚噴淚 工作狂易憂鬱靠2招化解

2020/08/15 08:05

龍劭華拍戲常在半夜讀劇本。(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龍劭華在華視《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中,深情守護大小姐吳秀珠,戲外他回憶當年跟老婆相遇,自比是情場浪子,笑喊:「我38歲才結婚,但小孩已經3歲,老婆很艱辛等我這個浪子,還好達到目的等到了。」他11年前檢查出糖尿病,飲食都靠老婆幫忙控制,熱愛的肉羹、麵類也為了糖尿病忌口,對於老婆用心照顧,他默默放在心上,直呼:「我得糖尿病沒有她不行,她照顧的無微不至,那麼用心照顧你的身體,一點一滴都很在意,身邊有一個人照顧你已經夠了,還要求什麼。」

龍劭華感謝老婆細心照顧。(記者陳逸寬攝)

身為戲王的他,拍戲多年依舊盡心盡力,拍《老姑婆》時細心研究3種跛腳方式,半夜都還在練習。他也很常睡前讀劇本,躺回去睡又重新進入劇情,睡不著就乾脆起床練習,幾十年拍戲生活都是如此。正因為這樣,他長年難入睡,自嘲有些微神經質、敏感,沒拍戲時反而容易胡思亂想,「我只要休息太久就有憂鬱跟躁鬱,常常打去公司說『跟我聊下天,我好像那個又來了,心情不好』。」再不然就是開始喬家具位置,「看我在搬家具就知道我在憂鬱。」

龍劭華(左)對女兒陳璇(右)相當愛護。(資料照)

如今24歲女兒陳璇也跟爸爸一起進入演藝圈,父女多了許多共同話題,訪問當天龍劭華也帶著女兒一同前來,笑喊:「我跟陳璇撒嬌,叫她來陪我,沒想到她一口答應,我好驚訝,之前她都拒絕。」他對寶貝女兒相當呵護,笑說先前看到報紙登了某篇文章,講說父親嫁女兒的心情,他只要想到女兒有一天會嫁人,就邊看文章邊流淚,「陳璇如果哪天來跟我說,這輩子不想嫁,我一定樂死了,爸爸不都這樣,最好女兒都不要嫁,永遠留在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