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小野貓」吳秀珠挺過4次中風 揭奇蹟復原關鍵

〔記者粘湘婉/專訪〕71歲資深歌手吳秀珠有「小野貓」封號,1970年代已相當活躍,勁歌熱舞大受觀眾歡迎,當紅時年唱300多場演出。近來她在華視《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中飾演千金小姐,與龍劭華飾演的老管家相知相惜。戲外她一生高潮迭起,8歲就開始唱歌賺錢,數十年趕場的人生,天天只睡兩三個小時,身體也跟著亮紅燈,曾中風4次,最嚴重時連話都沒辦法講,最後靠著摯愛的唱歌,順利恢復健康!

吳秀珠(右)在《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演千金小姐,與龍劭華飾演的老管家相知相惜。(華視提供)

吳秀珠當年跟著樂團巡迴全台戲院,後來歌廳秀崛起,她一天趕7家歌廳演出,中間還要穿插錄影、錄唱片,「最忙的時候,早上起床化妝去錄影,下午2點半去歌廳演出,晚上10點再趕到錄音室錄唱片,唱累了就睡在錄音室,天天都睡眠不足。」

吳秀珠有「小野貓」封號。(記者潘少棠攝)

吳秀珠說,天天在外奔波難免會倦怠,「有次我在台上摔麥克風說不唱了,覺得天天這樣唱好累,還有一次太累唱到間奏睡著,手鬆開麥克風滾到觀眾席,被台下觀眾撿回來。」另一次她感冒燒聲,上台只能對嘴,全靠背後的合音天使幫唱,她說:「真的有夠難聽,演藝圈雖然很累也很開心,我也就這樣開心了一輩子,一個人要有這麼多回憶其實也很難。」

多年操勞,吳秀珠身體也出狀況,過去曾4度中風。(記者潘少棠攝)

不過她多年操勞,身體也跟著出狀況,坦言過去中風多達4次,第1次發生在約50歲,有天早上起床嘴巴歪了,第2次換沒辦法閉眼,第4次最嚴重,腳不能走路、話也說不清楚,當時她到榮總掛急診,苦苦哀求醫生別開刀,遵照醫生指示戒菸、日走一萬步復健,靠著驚人意志力慢慢練習,每天早晚各走2小時,經過半年才慢慢恢復行動力,就連醫生也訝異,大讚她是恢復最好的病患,她得意喊:「現在都好了,看不出我曾重病吧!」

問她復原關鍵?她說除了維持好心情,最重要的是她愛唱歌,「我真的喜歡唱歌,覺得唱歌好舒服。」當時她中風沒多久,明明連走路都有困難,還是硬撐著去秀場演出,在後台撐著拐杖內心天人交戰,「我實在很怕走出去會跌倒,最後走出去3步就停了,唱完趁燈暗趕緊閃回後台。」把唱歌當復健,也讓她順利恢復健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