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龍劭華沒拍戲易躁鬱 想到女兒嫁人就飆淚

龍劭華拍戲常在半夜讀劇本,自嘲敏感、神經質。(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龍劭華曾是情場浪子,38歲結婚時小孩已3歲,老婆終於熬出頭。11年前他檢查出糖尿病,飲食靠老婆幫忙控制,最愛的肉羹、麵類都忌口,他感恩說:「老婆照顧我的身體無微不至,那麼用心,一點一滴都很在意,身邊有一個人照顧你已經夠了,還要求什麼。」

他拍戲多年一直盡心盡力,拍華視《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時細心研究3種跛腳方式,加上常睡前讀劇本,躺回去睡又在想劇情,睡不著就乾脆起床練習,因為這樣不好入睡,自嘲有些微神經質、敏感,沒拍戲時反而容易胡思亂想,「我只要休息太久就躁鬱,常常打去(經紀)公司說『跟我聊一下天,我好像那個又來了,心情不好』。」再不然就是開始喬家具位置,「看我在搬家具就知道我在憂鬱。」

龍劭華對女兒陳璇(右)相當愛護。(資料照)

24歲女兒陳璇也進入演藝圈,父女有了許多共同話題;他對寶貝女兒相當呵護,笑說先前看到報紙登了某篇文章,講說父親嫁女兒的心情,他只要想到女兒有一天會嫁人,就邊看文章邊流淚,「陳璇如果哪天來跟我說,這輩子不想嫁,我一定樂死了﹗爸爸不都這樣,最好女兒都不要嫁,永遠留在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