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神力女超人》瞄準奧斯卡 鎖定這2大獎項

2017/07/28 11:56

《神力女超人》在全球熱賣,叫好又叫座,現在更傳出片商正在做準備,讓其挑戰明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消息。(翻攝自神力女超人官方臉書專頁)〔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DC新片《神力女超人》,推出後叫好又叫座,在全球熱賣超過7.8億美金(約台幣238億元),不僅為徹底翻轉了先前DC超級英雄片飽受外界批評的劣勢,也破了不少新紀錄,不只導演派蒂珍金斯將刷新影史上女導演最賣座的票房紀錄,該片HOLD住票房的實力,更創下過去15年來所有超級英雄電影之最,熱潮持續延燒中。挾著這股聲勢,DC除了打鐵趁熱宣布將拍攝續集《神力女超人2》外,現在也傳出片商華納兄弟把眼光放得更遠,正積極為《神力女超人》進軍奧斯卡金像獎做準備的消息,掀起熱烈討論。

由蓋兒加朵飾演的《神力女超人》一片,上映後打破不少新紀錄。(翻攝自神力女超人官方臉書專頁)根據《Variety》報導,雖然目前片商方面並沒有公開任何相關消息,但據悉內部已經在為明年的頒獎季積極做準備當中,不只把目標瞄準奧斯卡金像獎,更已經鎖定好想要挑戰的獎項,希望能讓《神力女超人》一片拿下大獎最佳影片,而導演派蒂珍金斯也能以本片順利抱回最佳導演獎。但這對片商來說將會是一筆鉅額投資,畢竟要邁向奧斯卡之路並沒有那麼簡單,會需要下不少廣告、舉辦各式放映會、負擔所有演員與工作人員的宣傳出行費用等,也不清楚在投擲這麼多銀彈後,能否順利拿下期盼得到的獎項,完全是一場豪賭。

華納兄弟被爆除了想讓《神力女超人》一片拿下明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外,也想讓導演派蒂珍金斯(左)憑藉該片抱回最佳導演獎。(翻攝自神力女超人官方臉書專頁)由於過去漫改電影在大型頒獎典禮上幾乎算是「弱勢」,還未真正將其當成一門「藝術」來看待,就連至今仍被認為是經典之作、評價票房表現都十分優異傑出的諾蘭《黑暗騎士》,即便作為IMDB上口碑排名第4的影片,在當年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上,於8項提名中,僅拿下最佳音效剪輯,以及希斯萊傑以「小丑」一角所奪得的最佳男配角獎,連最佳影片的提名都沒有拿到;再者,在最近不斷因「性別歧視」飽受批評的好萊塢,幾乎都是男性的天下,這也完全顯現在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部分,除了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憑藉《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一片,在2010年風光拿下最佳導演獎外,其他歷年得獎者清一色都是男性,對《神力女超人》來說,將會是個艱鉅的挑戰。

諾蘭的經典之作《黑暗騎士》,雖然在當年的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上獲得8項提名,但最後只抱回最佳音效剪輯以及最佳男配角獎,當時也完全沒有被提名為最佳影片。(翻攝自IMDB)華納兄弟方面雖然拒絕對此做出回應,不過據悉已經在為此目標做準備,屆時除了《神力女超人》外,可能再帶著甫上映的《敦克爾克大行動》,一起去叩敲奧斯卡的大門。除了《神力女超人》外,華納兄弟也被爆想讓甫上映不久的《敦克爾克大行動》一起去挑戰明年的奧斯卡獎。(翻攝自Nolan Fan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神力女超人」如果愛女人?蓋兒加朵直說選「她」
《神力女超人2》確定會有!導演透露續集將發生在...
花甲男星持巨物展雄風 醫:「中藥界硬漢」
《神力女超人》沒有加長導演版!派蒂珍金斯:0刪減鏡頭
「見識人類對同類的殘忍」《神力女超人》北美首夜狂吸3.3億
三星全新8K顯示器 送近六萬元好禮
《神力女超人》絕美畫面怎麼來?捨數位靠這個拍成的!
才說雷神會被狠踹屁股 克里斯漢斯沃再稱今年最愛的片是《神力女超人》
《神力女超人》再創紀錄 票房超越《哈利波特》終章
票房被超越 死侍反而跨宇宙示愛神力女超人!
神力女超人剛打完一戰 續集將轉戰這個時空!
《神力女超人》狂賺176億 蓋兒片酬卻超低
《神力女超人》原型竟是小三!作者70年前就展開多重性伴侶關係
不只黎巴嫩!阿拉伯這2國跟進禁映《神力女超人》
(有雷)驚!神力女超人的 「她」 被爆將一同現身《正義聯盟》!
永遠是一家人!《玩命》唐老大挺《神力女超人》
「持盾老人」惺惺相惜?美國隊長向神力女超人道賀
(圖多)揭密《神力女超人》威猛亞馬遜女戰士 運動員與維密超模都參演
《神力女超人》超隱密彩蛋曝光!《蝙超》導演竟在片中尬了一角
《神力女超人》最迷人處遭破梗 全台5天破億!
神力女超人喊話PK雷神 漢斯沃回應超紳士
《神力女超人》拯救DC宇宙 北美首日撈金11億
《神力女超人》叫好叫座 克里斯潘恩調笑漫威《復聯3》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