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看到傻眼! 金馬52不忍直視「5大悲劇」

2015/11/22 22:37

《刺客聶隱娘》開5金行,風光奪最佳導演的侯孝賢(右四)偕妻,首度拿下最佳劇情片,與團隊杜篤之(左起)、黃文英、朱仕宜、吳書瑤、舒淇、李屏賓、張震(右二起)、妻夫木聰等開心合影。(影視中心攝影組)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金馬52昨晚圓滿落幕,侯孝賢十年磨一劍的《刺客聶隱娘》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大獎,堪稱最大贏家,影后林嘉欣刷新金馬紀錄,首創新演員、女配角、女主角大滿貫,影帝則由「新人」中國導演馮小剛奪魁,6個半小時的典禮難以盡善盡美,被網友點名本屆金馬「5大悲劇」。

金馬獎頒獎典禮開場表演中,林志玲扮成《我的少女時代》林真心造型,卻遭網友酸「看著林志玲,看到自己都覺得尷尬」。(影視中心攝影組)

金馬52由黃子佼、林志玲攜手主持,兩人開場將入圍片名、人名巧串成脫口秀,挨轟老梗不好笑,網友酸「超想轉台」。林志玲表演特別女扮男裝,對嘴演出《華麗上班族》短劇,網友直呼看了都尷尬,還稱黃子佼拿E神的歌虧她《何必呢》堪稱神回覆。

呂雪鳳昨天領獎時感言太長,被網友抨擊。(影視中心攝影組)

51歲呂雪鳳勇奪最佳女配角,上台一致詞就是8分鐘,感謝導演張作驥又虧他每部電影都賠錢,感謝製片不忘黑色幽默,笑揪「慈善有錢人」一起來燒錢玩電影,最後拉開嗓門,向三立飆喊「鍍金也不會大頭症」,激昂講詞網友看傻眼,笑說「大媽暴走」,此外,中國導演管虎帶馮小剛上台領影帝,直接將獎座放地板,逕自拿出手機念稿,挨轟「不尊重」。

導演管虎替馮小剛拿獎,因為要讀他的簡訊,把獎座放地上慘遭不少人批評沒禮貌。(影視中心攝影組)

陳奕迅、楊丞琳合體表演金馬引來網友一陣批評。(影視中心攝影組)

「E神」陳奕迅首度搭檔楊丞琳,昨晚獻上《因為愛情》、《當愛已成往事》、《盛夏光年》等經典電影歌曲,無奈兩人默契不佳,楊丞琳挨轟整場演出音抖到不行,網友聽得「膽戰心驚」,直呼:「好想遞氧氣罩給楊。」難得歌神陳奕迅也跟著出現罕見的走音,網友批「E神配合演出,大成功,我說走音的部分。」

楊千霈(左)、楊達敬主持星光,卻被兩位主持都很吵。(翻攝自台視)

金馬52今晚由楊千霈搭配資深影評人楊達敬鎮守星光大道,2人去年就曾一起搭檔主持紅毯,今年表現更顯成熟,2人做足功課講話沒停過,但網友質疑這樣反而壓縮了藝人們講話的時間,被嫌「兩位主持都很吵,怎麼每次都像第一次主持?」網友認為楊千霈「背一堆落落長塞時間」,連珠炮的主持方式就像「很急怕沒把背的資料說完」。楊達敬也被網友批評狂搶話,打斷明星訪問,又搞不懂佔位技巧頻擋鏡頭,挨轟「很不尊重」。

金馬網路轉播狀態顯示為lag(翻攝自friDay)

本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可在網路上同步收看,但Youtube即時串流卻呈現離線狀態,合作轉播的friDay畫面一路卡到底,不少網友留言反映根本看不到,星光大道轉播已超越LAG,而是完全沒有畫面,反觀強國的新浪轉播卻一路順暢,明明頒獎典禮辦在台灣,台灣網友竟還要透過新浪網收看,堪稱歷屆三金頒獎典禮中,網路轉播最爛的一次,沒有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