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嘉欣感性封后 馮小剛混到影帝

馮小剛在《老炮兒》演個老混混。(金馬執委會提供)馮小剛在《老炮兒》演個老混混。(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記者採訪團╱台北報導〕新科金馬影后林嘉欣殺出重圍,以《百日告別》一舉封后,昨晚感謝在天堂的老父,林嘉欣感性說:「雖然他不在了,但覺得他一直都在我的身邊。」她表示,「很久沒回台灣拍國片,怕很多人忘記我,其實我是從台灣出發到香港的人,台灣是我的半個家!」她要把影后獎座送給導演林書宇,讓獎留在台灣。

林嘉欣要把影后獎座送給導演林書宇,讓獎留在台灣。林嘉欣要把影后獎座送給導演林書宇,讓獎留在台灣。

林嘉欣2002年以《男人四十》奪下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獎,2008年以《親密》入圍金馬影后;她當年從影帝李康生手中拿下最佳女配角,昨天的影后獎項,正巧也由李康生擔任頒獎人。

對於二度入圍就拿下金馬影后,林嘉欣說全沒有準備,激動感謝導演林書宇與同劇演員,激動稱:「沒有你們,我今天不會在這邊的。」

林嘉欣在《百日告別》遭逢失去摯愛的痛,含蓄又內斂的演技讓人為之動容,她在拍攝此片時,正巧碰上摯愛的父親過世,藉由拍片也為情緒找到出口。

《百日告別》靈感來自導演林書宇自身喪妻的故事,林嘉欣片中因一場車禍意外失去未婚夫,在未婚夫逝世百日期間,深深觸碰傷痛再走出來,她產後復出之作就獻給這部片,現實中突然喪父,將「失去」的哀痛情緒藉戲釋放,讓影迷感受到椎心之痛。

林嘉欣得獎不忘感謝家人,「謝謝我的母親,後天她就65歲了,在這邊祝她生日快樂。」林嘉欣提到2個寶貝女兒,一時激動差點忘了感謝丈夫袁劍偉,連忙笑說:「還有我的先生,謝謝爸爸!」林嘉欣為金馬節食已久,透露先生已準備好洋芋片,要好好犒賞她。

中國導演馮小剛則以《老炮兒》過時的北京老混混角色「混」到金馬影帝,他因工作缺席典禮,導演管虎在後台直接電話連線,馮小剛表示:「我老老實實的演戲,沒辜負管虎,也對所有專業演員說聲『得罪了』。」

不過馮小剛過去執導《唐山大地震》讓老婆徐帆提名金馬影后,事後卻為老婆沒得獎而砲轟金馬,護妻是「路線鬥爭犧牲品」,這次他自己獲金馬影帝提名,早已放話不出席,還說:「把演員名額給占了,就不好了。」這樣的結果,確實對其他4名特地到場的競爭者不夠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