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艾嘉的阿郎 周潤發25年後合體

2015/07/08 08:40

相隔25年,周潤發和張艾嘉再度合作。(取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繼《阿郎的故事》,周潤發和張艾嘉相隔25年再次感情對戲,再度於杜琪峰導演的新片《華麗上班族》合作,該片由羅大佑配樂,此片也是杜琪峰拍過最貴卻非動作片的文藝片。張艾嘉說這段時間一直想合作,幸好藉該片成功邀集大家,不過下次合作可能就等不了25年。

 陳奕迅透露初見發哥,發哥:「我很喜歡聽你唱歌,你是我的偶像。」(取自微博)

《華麗上班族》改編自張艾嘉叫好叫座的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杜琪峰在拍該片花了很多錢,除了為製造3D效果,美術指導張叔平也為了營造「華麗」二字,而耗巨資搭設場景。杜琪峰表示職場片比動作片還難拍,勾心鬥角的戰爭比槍戰更精采。剛獲金曲歌王的陳奕迅被笑稱是「變臉專家」,在片場總是玩笑不斷,但只要導演口令一喊,便能立刻入戲,導演一喊CUT,又恢復玩笑本能,使片場氣氛活絡。

該片內容敘述大集團內的各種明爭暗鬥,董事長(周潤發飾)、集團CEO(張艾嘉飾)、心懷不軌的中層核心(陳奕迅飾)、掌握財務大權之人(湯唯飾),當公司正忙錄為策劃上市,卻遇金融危機,這時有人開始有人趁火打劫、有人利慾薰心密謀亂中取利。該片於9月18日在台灣和中國同步上映。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