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艾嘉母子戀 爽吃小鮮肉

導演賈樟柯、演員張艾嘉出席《山河故人》坎城影展記者會。(記者徐卉攝)導演賈樟柯、演員張艾嘉出席《山河故人》坎城影展記者會。(記者徐卉攝)

〔特派記者徐卉/坎城報導〕中國導演「賈導」賈樟柯前作《天注定》中國遭禁,新作《山河故人》順利通過審查,坎城首映已掛上公映許可「龍標」,但電影似乎隱喻著中國、香港的衝突隔閡,及西方資本主義的影響。賈導昨記者會笑笑否認:「我只想拍非常單純的愛情故事,沒多想兩岸三地的事。」

導演賈樟柯(右三)率《山河故人》演員群亮相,張艾嘉(左三)和董子健(左)在片中上演母子戀。(法新社)導演賈樟柯(右三)率《山河故人》演員群亮相,張艾嘉(左三)和董子健(左)在片中上演母子戀。(法新社)

《山河故人》透過三代人講述時間對情感的影響,董子健扮演7歲隨父親移居澳洲的少年,滿口英文對只講華語的父親求「自由」,父親張譯滿桌合法購入的槍枝,宛如中國槍桿子政權,卻無力對兒子吼:「我以前在中國有錢不能買槍,現在買了槍也不能開。」

賈導雖不認有隱喻,卻婉轉說:「作為導演非常希望大家聯想,說明電影自身有啟發性,我很高興。」

61歲張艾嘉則跟小40歲學生董子健大談「母子戀」,互親又躺床,張艾嘉倚靠在董子健的胸口撫摸。張艾嘉笑說:「見到子健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他真的太年輕了!」董子健也反讚說:「我見到張姊也嚇一跳,她也太年輕了。」

而《山河故人》媒體放映連2次出現失誤,賈導解釋是影展放映機故障。電影約2小時,零星20多人離場,算目前試片場離席人數較多的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