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鳥人》洩奧斯卡趨勢 帝后年齡翻轉傳統

2015/02/23 20:23

〔記者徐卉/綜合報導〕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落幕,墨西哥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憑《鳥人》奪下最佳影片、導演、攝影、原著劇本4獎成為最大贏家,更可從中觀察到評審口味,近4年奧斯卡已有3次讓好萊塢自身故事為背景的電影獲最佳影片大獎,包括2012年的《大藝術家》描述默片發展、2013年的《亞果出任務》用假電影拍攝計畫救出受困人質,可看出評審對這類電影特別有感。

《鳥人》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時,劇組、演員都上台共享榮耀,男主角米高基頓(前左)雖落馬,仍替這部電影的大成功感到開心。(美聯社)

《鳥人》最大驚喜應該是擊敗勁敵《年少時代》,顯然評審對這部片更願意買單,儘管《鳥人》票房表現不如競爭對手們亮眼,北美票房甚至只賣出約3773萬美金(約台幣11.9億元),跟《美國狙擊手》北美狂賣3.19億美金(超過台幣100億元)完全不能比,但有大獎加持,票房應該也不算什麼了。

影帝后也呈現有別以往的樣貌,曾共演《浮華陷阱》的艾迪瑞德曼、茱莉安摩爾分別以《愛的萬物論》、《我想念我自己》獲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翻轉以往「傳統」奧斯卡大多是老牌男星搭年輕女星的帝后組合,更巧的是兩人也都飾演罹患無法治癒病症的高知識份子。

艾迪瑞德曼(右起)、茱莉安摩爾分獲影帝后,翻轉奧斯卡帝后近年通常是男大女小的組合,兩人跟最佳女配角派翠西亞艾奎特、J.K.西蒙斯拿小金人合影。(法新社)

年僅33歲的艾迪瑞德曼精準演出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研究生涯、愛情故事,他不僅是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入圍者當中最年輕的,同時也是過去10年來,最「嫩」的影帝。

近幾屆奧斯卡影后,包括珍妮佛勞倫絲、娜塔莉波曼、瑪莉詠珂蒂亞、瑞絲薇斯朋都在35歲前拿到她們首座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這次演出患阿茲海默症的大學教授,讓曾4次落馬而歸的她,終於在54歲時抱回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