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聲響起》作曲人陳進興病逝 享年55歲

曾為「帽子歌后」鳳飛飛寫下「掌聲響起」一曲紅遍大 街小巷的台灣作曲家陳進興(圖),3日在桃園病逝, 享年55歲。 (陳建平提供,中央社)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為鳳飛飛《掌聲響起》、陳淑樺《失樂園》、許茹芸《淚海》等歌譜曲的知名作曲人陳進興(筆名:陳品),今天在桃園市聖保祿醫院肺炎病逝,享年55歲,事發突然,許多人聞訊後都感到錯愕。

1961年出生的作曲家陳進興為「帽子歌后」鳳飛飛寫下「掌聲響起」後一炮而紅,隨後利用編曲定位歌手,捧紅李翊君、裘海正、高勝美、許茹芸等當紅歌手,李碧華唱的「浮水印」、林慧萍唱的「愛情與宿醉」、陳明真唱的「背心」,「我有一廉幽夢」等都是他的創作。

製作人兼錄音師好友陳建平說,陳進興去年底返台時,因感冒引發肺炎而陷入昏迷,他曾為許景淳製作《天頂的月娘啊》等三張專輯,上週他病情惡化需轉院治療,許景淳還在臉書尋求協助,未料來不及轉院就病逝。

據了解,近十年陳進興都在北京、廈門發展,與陳建平一起成立雅絃錄音室,從事音樂創作。陳建平說,陳進興生前身體很健康,只是有嚴重菸癮,突然病逝讓人錯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