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規劃家庭工作室 ---搜尋好桌椅、著重收納

用開放層板來取代收納櫃,是最簡便的方式,但容易顯亂。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尺寸適用於EXPEDIT書櫃,可以單純當收納盒,或是放在書櫃當中作為抽屜。盒底具毛氈護墊,不會刮傷表面。

網路發達,不管是在家網拍、寫部落格或玩臉書,都離不開電腦,因此更要講究桌、椅的舒適性,若能擴大規劃完整工作區,一切會更順手。

長型桌面,可放置在客餐廳角落,輕鬆打造雙人時尚電腦桌。

<IKEA>

預算有限,以人體工學電腦椅為優先考量。

自由組合工作區 配件組合選擇多

想在萬元以內在家隔出工作區,IKEA絕對是經濟選,IKEA賣場內有多種情境空間示範,關於書桌椅擺放、收納層板、櫃體配置都能找到解決方案。

根據IKEA的觀察,在規劃書房或工作室時,消費者最容易遇到的還是「收納」問題,像電線怎麼收,有櫃子但看起來還是很凌亂等。公關蔡宜穎建議,在選擇家具的時候,先注意是否有電線的收納孔與收納槽,並考慮到其他電器的擺放位置,可購買能卡在桌面背部的電線收納架,或電線收納配件,讓電線集中收納,一方面好整理,另一方面也容易清潔。

各類雜物應先歸3類,依每天使用、經常使用以及不常使用,往桌面外延伸放置。收納盒色系也要有一致性,統一色系或風格,才能讓整體空間視覺更整齊。

空間共用,留意電線收納

家庭工作室最常遇到要與客廳、餐廳共用問題,此時可利用櫃體、紗簾圈圍出獨立空間,並考量書桌椅和書櫃(儲物空間)的位置。若椅子背後為牆壁或書櫃,書桌與牆面至少需留下80公分的距離,且要注意坐下時是否方便左右移動,桌下也要有雙腳能夠伸長的空間。

桌面至少必須放得下電腦、桌燈與兩肘,桌面適合高度平均約為65~80公分,坐直在書桌椅上,兩肩放鬆,桌面的高度與手肘同高,即是最適合的高度。窗戶的光源最好在側邊,否則白天日照正對臉部或在背後會產生陰影,容易影響工作。也要留意電線收納,橫跨在地面上容易讓家中成員絆倒;要增添溫馨感,可變化牆面顏色,以軟性的織品、植物來改善辦公桌面、櫃體的冰冷感。

<雅浩>

代理頂級辦公桌椅

代理Herman Miller等頂級家具品牌的雅浩,本月又在內湖大都會家具中心開了台北第2家門市,董事長趙偉中表示,此門市因南港、內湖一帶科技業客層需求而設,辦公家具的比例偏多。主要是看好頂級辦公桌椅市場,因為有太多人黏在椅子上的時間比睡覺時間多,人體工學椅可說商機無限。

名氣響亮,董事長椅

不論如何推陳出新,Herman Miller名氣最響亮的依舊是「Aeron Chair」,這張電腦椅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等「幾乎唸得出名號的董事長都有一張」,趙偉中透露,當年已故台塑董事長王永慶在挑選辦公椅時,屬下找來40多張椅子讓他挑,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這張售4萬多的「Aeron Chair」。

現在有越來越多公司選購「Aeron Chair」給員工使用,前年台灣Yahoo!奇摩就大手筆採購了近2千張「Aeron Chair」,現在台灣雅虎所有員工坐的都是這張「董事長椅」。

新椅SAYL環保材質,售價減半

今年Herman Miller推出售價只有2萬多的「SAYL」椅,整張椅子沒使用PVC,有9成以上都能回收再利用。雅浩公關游奕雪表示,「SAYL」椅是全功能椅中最便宜的款式,設計師以舊金山金門大橋為靈感,Y字支架同鋼索懸橋的概念,靠3D智慧懸吊技術來支撐,側面看起來就像揚帆。預計明年3月以後才可供貨。

直覺組裝,居家工作站

在家想規劃工作區,Herman Miller「Sense」系列原木與白色的組合,溫潤的質感很適合居家使用,其工作桌面可無限延伸,每一個零件無需任何輔助工具就能簡單的鎖上、卡住組合,配備如紙架,白板與釘釘板可輕鬆的「放」在屏風或是工具架上。

另一款「Arras」則更適合工作室或科技辦公室,除可靈活隔出隱私空間,其配件多彩,可自組出不同風格,為最大特色;「Arras」以黑色為主色,靠鮮豔的桌腳、圓弧文件櫃點出鮮明色彩,可依需求選購各種配件,內部也考慮到各式電線的空間,配有各種類型的安裝板。

<如何試坐電腦椅>

雅浩總經理趙偉中提醒,選購電腦椅前至少要試坐半小時以上,坐時上半身要挺直,臀部坐到椅面深處,並試著往後躺,讓身體服貼於椅面上。也別忘調整椅子高度,儘量使大腿與地面平行,手臂自然成90度於扶手上,且椅子要拉近桌面。

由於電腦椅牽涉到人體工學,最好不要買仿品。

圖片提供/雅浩、IKE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