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猜猜我是誰解謎)愛雅星夢藏母女情 星媽成最強後盾

愛雅自招小時候常做出讓媽媽頭疼的舉動。(愛雅提供)

記者傅茗渝/專訪

愛雅(右)初入演藝圈遭家人反對,媽媽後來成最強後盾。(愛雅提供)

愛雅自《大學生了沒》出道,不僅跨足戲劇與主持圈,如今更開創副業天地。她說小時候總聽著媽媽唱《恨不相逢未嫁時》,因此萌生了歌手夢,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當明星,「因為媽媽姊姊都很會唱歌,還好後來有發過一片單曲,也算是圓夢了!」

愛雅(右起)小時候愛聽媽媽唱歌,因此萌生了歌手夢。
(愛雅提供)

愛雅近年承著受雙親接連離世之痛,談到對她影響最深的人,她表示:「影響我最深的還是我的母親」,在她眼裡媽媽時髦又會唱歌,但內心深處很傳統,所以剛要出道的時候全家都很反對,讓她一度沮喪,不過出道後每當有好的作品時,媽媽總是引以為傲,漸漸成為愛雅最強的後盾。她更緩緩道出心中願望:「當年媽媽差一點加入群星會,我覺得我潛意識可能也是希望幫她一起圓這個夢。」

她透露剛加入《大學生了沒》時,對外貌很有自信,豈料製作人王偉忠給她當頭棒喝:「妳把牙弄好會從70分女孩變成90分。」她自此開啟了正顎手術之路,不僅臉部曲線變美更改善了咬字,讓她由衷感謝,「對我來說,漂亮是由內而外,但是有一些基本的牙齒整齊、咬字清楚的門檻,是我對這份職業的尊重。」

愛雅感念演藝路上貴人相助,尤其難忘過去經紀人的「適時打擊」,經紀人曾對她說:「妳除了身材好還有別的優勢嗎?所以請妳認清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當時她也意識到自己太沒心眼,經常讓機會落進別人口袋,後來面對人際關係處理上變得格外謹慎。

她曾在擔任助理主持時意外聽到將被換角的噩耗,當時低落模樣被主持人發現,對方暖心安慰:「我不會讓妳被換掉的。我們一起做這個節目做到收掉。」讓她銘記在心。

愛雅很感謝圈內先進前輩的提攜,也一直謹記著「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這句話,「直到現在我依舊熱愛、不放棄演藝事業,因為有這樣的過去,讓我在創業的過程更有不怕失敗的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