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湘琪搶后1票險勝 高英軒逆風翻盤奪男配

柯震東(右)、陳湘琪台北電影獎封帝后,兩人表現皆獲評審高度讚賞(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第24屆台北電影獎前晚落幕,百萬首獎頒給紀錄片《神人之家》,影帝后花落《月老》柯震東和《修行》陳湘琪;北影總監李亞梅、評審團主席葉如芬分享評選內幕,透露討論最激烈的是「女主角」,由林嘉欣和陳湘琪相互廝殺;至於討論最久的則是「男主角」,長達45分鐘,柯震東和陳以文、范少勳都被提及,但第二輪由柯震東勝出。

陳湘琪在《修行》用極少對白,精準詮釋中年妻子面對出軌丈夫的壓抑和隱忍,林嘉欣則在《美國女孩》挑戰演癌母,被誇「背部都會演戲」,兩人第一輪以6比6同票,經討論後,最後陳湘琪拿下7票,以1票險勝林嘉欣。

柯震東連3年參加台北電影獎,在《月老》展現自信又有魅力的特質;葉如芬表示,柯震東不只在《月老》,在短片《侵密》、電影《初戀慢半拍》都有自己的詮釋,「他和九把刀在《月老》的配合非常完美」。

高英軒經評審討論翻盤逆轉,憑《咒》不露痕跡的演出首奪最佳男配角。(記者胡舜翔攝)

演出夯片《咒》的高英軒,出道多年首奪北影最佳男配角,李亞梅表示高英軒在模擬投票中票數最少,不過有評審認為他不露痕跡的細節演技讓人驚艷,最後逆風翻盤;葉如芬補充說,「一個演員(指高英軒)演了20幾年電影,大大小小什麼都演,我非常害怕看恐怖片,還是鼓起勇氣看,所有評審都覺得要給他鼓勵。」

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右)及本屆評審團主席葉如芬分享今年「台北電影獎」評選內幕。(記者胡舜翔攝)

李亞梅透露,這次評審團(共13人)共識度很高,包括百萬首獎《神人之家》、最佳劇情片《美國女孩》以及最佳編劇《該死的阿修羅》都是13票一致通過;「最佳女配角」王渝萱和「最佳新演員」方郁婷也在首輪就獲10票。

遺珠部分,除了林嘉欣和陳以文,《月老》馬志翔、《童話·世界》尹馨,以及紀錄片《金門留念》都有被提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