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31評審內幕》歌王一輪就勝出 新人持修險勝高爾宣

〔金曲獎採訪團/台北報導〕金曲獎歌王、歌后由吳青峰和魏如萱兩位偏文青掛歌手拿下大獎,評審團主席陳鎮川表示,吳青峰一輪就高票超過半數勝出,毫無懸念,將其他入圍者遠遠甩開;而魏如萱和王若琳經過2輪PK,最後魏如萱以1票險勝,評審團認為,她現場演唱經驗豐富,歌聲渾然天成,非常推崇她的唱功,尤其氣音處理扎實,是最後勝出原因。

而今年評選過程最激烈的是最佳新人獎,經過3輪投票,最後持修險勝呼聲很高的高爾宣1票。

今年金曲獎演唱組評審,含陳鎮川在內共19位,但依慣例,陳鎮川沒有參與任何獎項投票,他大讚:「今年評審超有勇氣!」他也透露,吳青峰幾乎沒有對決,一輪就勝出,跳脫樂團,他個人繼續給大家驚喜,功力雕琢有概念和風格,持續大家認識他的音樂深度和優雅。

歌后部分,陳鎮川談到,光討論就花了40分鐘,評審認為魏如萱是渾然天成好歌手,常會給驚喜。

王若琳的《愛的呼喚》獲得最佳國語專輯,陳鎮川表示:「製作好就好,雖是翻唱歌,但超出翻唱更難,標準拉在同線上,王若琳出人意表的歌曲,評審都不希望稱為翻唱專輯,精緻度很好。」

年度專輯大獎由阿爆《母親的舌頭》獲得,陳鎮川談到,今年共有21張專輯入圍,每位評審先選出3張,再從前3名選出,結果第一輪阿爆就遙遙領先,年度專輯非常順利情況下選出。阿爆除了得到年度專輯,也以《Thank You感謝》獲得年度歌曲,陳鎮川說:「作品兼具時代意義,創新與獨特,和去年蔡依林很像,特別值得被討論。」

今年最難產的是最佳新人獎,陳鎮川表示,創作類評審鍾愛持修另類、做電子的國際觀,高爾宣和持修廝殺到第3輪,最後高爾宣只差1票輸給持修。陳鎮川表示:「9m88勢如破竹,作品成熟度高,也有很好的團隊,高爾宣則是自帶氣場的天王,但有評審說,持修創作能量像未爆彈,加上他是全創作,也成為獲勝標準。」至於金曲典禮前爆出高爾宣疑似霸凌或對女友家暴等事件是否會影響票數?陳鎮川則說:「完全沒有討論這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