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龍劭華愛女不靠爸 陳璇出道劇組先實習

龍劭華和陳璇父女受訪,其實沒有約好服裝,一早發現都準備牛仔裝,直呼超巧。(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陳璇遺傳龍劭華的大長腿,談吐和長相都很有個性。(記者宋志雄攝)

龍劭華(本名陳坤倉)戲精模樣刻劃人心,他擁有一雙兒女,先後提攜孩子進入演藝圈,他22歲女兒陳璇身高171公分,長相甜美,眉宇之間頗有老爸神韻,這回和爸爸一起合作東森新戲《愛情白皮書》,雖沒同框演出,但對於女兒初登場,龍劭華緊張的不得了,受訪拍照時除了指導動作,還叮嚀「女兒畫面多一點」;被問到是否擔心被說「靠爸」,陳璇不疾不徐表示:「他就是我爸爸啊,別人說什麼我不管,問心無愧就好了。」

陳璇藝名堅持不姓龍

龍劭華則在旁補充陳璇有兩個原則,第一個是「藝名不姓龍」,第二個則是「不屑靠爸」,陳璇聽聞吐槽「姓龍很俗」,惹來眾人大笑,也看得出父女情深。然而「不屑靠爸」這點,陳璇解釋她大學剛畢業時,爸爸突然要她的照片,想偷偷自己發報導,讓她有點生氣,「我生氣的點是因為我還沒做出什麼事,怎麼可以沒有跟我溝通,就讓大家知道我是龍劭華的女兒。」顯露出不同於爸爸的低調個性。

陳璇擔心入行 個性變質

對於演藝圈,其實她也算是耳濡目染,「我大學念傳播科系,了解劇組幕後工作生態,也喜歡表演唱歌。」後來龍劭華知道她對這行有興趣,會丟劇本給她看,也會幫她找熟悉的劇組實習,讓她更熟悉這行,今年初拍完《白皮書》後,有天晚上,陳璇慎重地找龍劭華討論想進演藝圈的看法,龍劭華笑她還講到哭,陳璇則靦腆解釋自己擔心進了圈子,個性會變質,讓龍劭華虧她「還沒入行,壓力就這麼大」。

此外,龍劭華和老婆對於女兒的交友也相當看重,陳璇被問是否有男友,立刻緊張地轉頭問龍劭華「可以說嗎」,答案不攻自破,讓誓言不讓女兒出嫁,想把她留在身旁一輩子的龍劭華立刻回:「反正第1任的男友也不是最後1任!」他見過女兒男友,但「沒感覺」;至於男友是否擔心陳璇進演藝圈?她說:「他覺得我要做就去做,支持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