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越陶大偉天家合唱朋友歌 張小燕哽咽喊話

李明依穿著牛仔褲主持孫越感恩會,她透露這是與「孫叔叔」的約定。
(董氏基金會提供)

〔記者蕭方綺、蕭宇涵/新北報導〕「永遠的孫叔叔」孫越上月1日帥氣轉身,享壽87歲,好友們特別選在昨天下午、也是「世界無菸日」舉行「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由李明依主持,加上眾多友人致詞、孫叔叔過去短片及詩歌穿插,讓台下2300人笑淚交織,場面溫馨感人。

「鐵三角」之一的張小燕首位上台追憶好友孫越,她幾度哽咽,但強忍淚水笑說:「孫越一定不要我講太久」。(董氏基金會提供)

身為「鐵三角」最後一員的張小燕首位上台追憶,她透露孫越唯一擔心的就是遺孀「孫媽媽」尤晶瑩,「她是孫越唯一的不放心。」孫媽媽聽聞後,不停用手帕拭淚。

導演李行(左)與孫媽媽握手。(董氏基金會提供)

張小燕在台上替好友謝謝孫媽媽,「如果我們說孫越是天使,孫媽媽就是隱形的翅膀,孫媽媽是他隱形的支柱。」張小燕透露孫越住院時,孫媽媽曾拉著張小燕的手說:「孫叔叔累了,但他做了所有想做的事,可以安心去了。」並替孫越謝謝一對子女孫向竹、孫向瑩,謝謝他們當初選擇不急救,讓孫越可以完成最後心願,走的瀟灑、有尊嚴,「就像他的為人一樣。」

文化部長鄭麗君(右)代表蔡英文總統頒發褒揚令,感謝孫越對社會的貢獻。(董氏基金會提供)

張小燕也透露陶大偉過世後,孫越曾直言無法在缺了陶大偉的飯桌吃飯,看得出3人深摯友誼,如今孫越離世,「鐵三角」僅剩張小燕,她終於忍不住哽咽喊話好友:「你就知道我現在的心情了?」更怕如果孫越在天上是在「天使區」,會找不到他,張小燕認為好友會告訴她:「就像做公益一樣,我開路、你跟著我!」

「孫媽媽」尤晶瑩(中)與家人合影,張小燕表示:「她是孫越唯一不放心的人。」(記者趙世勳攝)

此外,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感謝孫叔叔對社會的貢獻,孫越兒子孫向竹特別穿了孫越生前的西裝到場,他解釋這套西裝的含義,「這套西裝和襯衫都是爸爸的,上面還有戒菸標章,我相信爸爸此刻如果在現場,他會說,你可以的。」期盼藉由西裝,傳承孫越終生義工的精神,讓公益火苗永不熄滅。

孫越女兒孫向瑩高唱詩歌獻給爸爸。(董氏基金會提供)

他還指出:「爸爸是我們家的心肝寶貝,我們好愛他,現在爸爸在天家青草地上,一定和陶大偉叔叔在唱《朋友歌》。」這番話讓台下張小燕激動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