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年推出國際版 十年台灣同婚環保覺醒入題

《十年台灣》由多位台灣新導演用影像講述當代故事,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呂柏勳(右)也在拍攝。(佳映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港片《十年》前年以5部短片「預言」香港10年後將面對的困境,直戳語言、文化、自主權逐漸淪喪的現況,因涉及港獨意識,遭到中國封殺,但卻引起更多人關注,甚至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一舉奪下最佳影片。昨「十年電影工作室」宣布將推出《十年》國際版,其中《十年台灣》集合呂柏勳、鄒隆娜、廖克發、謝沛如和勒嘎舒米5名新銳導演,5位「台灣囝仔」以自己的視角,來描述這片土地的面貌與對未來的期望。

曾以短片《野潮》獲獎無數的呂柏勳是雲林縣口湖鄉鄉民代表之子,上個月又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他以《野潮》表現出人與環境的關係,及對家鄉的關心,拍完後發現還有想說的東西,便順水推舟創作《十年台灣》裡的《路半》,探討鄉下小孩往都市發展的去留及環境污染問題。

在片中他想像中的「未來」,六輕已搬到成本更低的國家,污染威脅解除了,但工作機會也少了,年輕人不知該何去何從。

呂柏勳表示,製片方給予相當自由的創作空間,「創作上都以台灣的大環境為主,主題方面因地制宜」,相較於香港《十年》的政治性,《十年台灣》則著重在生活。據悉,台灣版除了《路半》,其他作品探討了家庭組成的變化、同婚問題、移工小孩,甚至核廢料議題。

除了台灣,《十年》也將推出泰國及日本版。共同監製伍嘉良昨表示,希望《十年》的精神擴展至國際版,「讓不同國籍、膚色與文化的人,能互相對話,反思現在探索未來」。他也提及自己的心情因香港現況感到複雜:「或許不多台灣朋友知道,香港昨天有13位年青人因反對東北發展被法庭加判入牢,明天又有另外3位因佔領公民廣場宣判。」

伍嘉良透露這幾天也拿著攝影機紀錄「今天」的香港,「若《十年》得到所謂的『成功』,希望業界及朋友們,更理解《十年》的意義在於作品背後的無懼精神;提醒自己,只有這樣走下去,無論是香港版、台灣版或其他地區的版本,才配得上『成功』」。《十年台灣》預計2018年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