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移民誤闖古宅爆危機!純真小孩遭控制陷詛咒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勇奪西南偏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邪厄恩典》,獲選為第15屆金馬奇幻影展「就在驚夜」單元作為台灣首映,前天正式開賣後首場即秒殺完售。該片描述菲律賓非法女移工喬伊帶著女兒葛蕾絲到神祕豪宅幫傭,卻意外揭開古宅不可告人的真相,並且深陷黑暗詛咒之中。

電影《邪厄恩典》取材自導演兒時經歷,描述非法移民深陷危機。(光年提供)

該片發想於英籍菲裔導演派瑞斯薩西拉小時候真實經歷,他自小出生在菲律賓卻成長於英國,家人為了讓他過到更好的生活,只能流轉於不同上流家庭幫傭或臨時打零工維生,也因為如此特殊的成長過程,使他不僅住遍全英國也看到英國上層社會的不為人知的一面。

大學畢業後薩西拉開始從事影像工作,喜好恐怖及驚悚類型電影的他,決定以成長經歷為出發點,選擇以奇幻驚悚來做包裝,結合2020年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東南亞移民在英國遇到反亞洲人運動,使得工作歧視及迫害越發嚴重,全片因此油然而生。

英國童星潔登博迪利亞首度演出電影《邪厄恩典》,角色宛如導演兒時化身。(光年提供)

首次參與電影演出的天才英國童星潔登博迪利亞飾演女主角的女兒,單純的她被古宅家族利用,並且反讓她的母親身陷危險及可怕詛咒。她的角色宛如導演小時候的化身,但笑說現實當然不可能有如此超自然的詛咒,「電影不僅可以讓我天馬行空地創作,也可以一吐小時候被『控制』的怨氣。」《邪厄恩典》將於4月2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