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展榮展瑞曝爸爸中風前兆 「月燒9萬」請復健師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從百萬網紅團體「這群人」出身的展榮和展瑞,今(16日)現身台北市立動物園,擔任「336愛奇兒家庭日」友好天使,聊到半年前罹患腦中風的爸爸,兄弟倆收起平時幽默開朗的一面,分享面對至親失能、家逢巨變的心路歷程。

「336愛奇兒家庭日」友愛扶持健康心靈活動;展榮、展瑞。(記者陳奕全攝)

展瑞透露爸爸中風當下,是在浴室內不慎跌倒,「他當時是靠著僅剩的幾分力,敲了幾下廁所的門,才讓媽媽聽見;媽媽也說其實爸爸中風前,說話語無倫次,應該是前兆。」而爸爸送醫後,一開始只能用眼睛表達情緒和意見,醫生也告知家人,爸爸可能會一輩子躺在床上,要做好最壞打算。

為了掌握腦中風的黃金時期,兄弟倆透過朋友請了一位24小時的復健師,認為該復健師過去曾幫助他中風的老婆,成功度過癱瘓難關,足富經驗外也較能感同身受;而對方做得最正確的治療方式,展瑞說是除了日常按摩、同理患者外,也陪伴長者聊天、聊心以達到療癒效果。

至於請復健師的費用,展瑞表示以一個月為單位,一般約落在3萬到9萬,自己是選擇口碑最好的復健師,月花9萬讓爸爸舒服外,也能讓家人安心。如今爸爸病況逐漸好轉,身體目前已恢復七成以上,能拄拐杖慢慢走路,甚至連搭飛機也不成問題,讓展榮和展瑞對該復健師有說不盡的感謝。

除了爸爸的病況,展瑞說家人的身心靈也需要被重視,他說身為照顧者的媽媽,勞心勞力之餘難免發脾氣,而生病的爸爸也有躁鬱傾向,好在自己以幽默又具耐心的方式,各自撫慰父母的身心靈,才沒有因此傷了和氣,認為做子女最重要的,就是傾聽和陪伴。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