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父子一個樣!曾敬驊複製早餐店爸「逼緊自己」:沒時間放假

〔記者廖俐惠/專訪〕25歲的曾敬驊是台灣代表性的新生代男演員之一,今年接連推出《疫起》、《不良執念清除師》、《我的麻吉4個鬼》等電影戲劇,每一部作品都讓他耗盡心力,難免讓人擔心他的身心靈狀態。曾敬驊接受本報專訪,坦言把工作塞這麼滿、把自己逼得這麼累的人「就是他自己」,而這一點也是受到父母的影響。

曾敬驊(右)把工作塞這麼滿,坦言是受到父親的影響,左為張再興。(記者胡舜翔攝)

曾敬驊表示:「我爸媽在開早餐店,他們會想說:『一天沒工作的話,客人就會跑掉』!」他其實很討厭父親拚命工作而不休息,但後來驚覺自己跟爸爸滿像的,「除了工作多,我每天還是要生活,但我不知道該做什麼,想安排假期也不知道找誰,也沒有時間。」

如今曾敬驊也希望做出改變,盼生活豐富一點,他表示接下實境節目《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其實也是希望能夠體驗生活,「剛好朱軒洋是我朋友,去很多沒去過的地方,台灣本島、外島,不管去哪都好。」

隨著年齡增長,曾敬驊也越來越懂得與父母相處。(翻攝自IG)

曾敬驊希望能帶著父母一起出國旅行,現在也會特別安排一些活動讓父母去體驗並休息。被問到會不會心疼父母,想讓他們早點退休?曾敬驊表示,早餐店開了30年,確實希望讓父母退休,不過考慮到退休後在家也無聊,不如就繼續經營早餐店,客人來來去去也能聊天。

接連演出這麼多與親情有關的戲,曾敬驊表示家庭關係越來越好,過去因為工作太過疲憊,有些情緒還沒消化,不但容易與父母吵架,還會臭臉、不耐煩,現在每天都會打電話視訊聊天,不過他笑說:「其實是我姐姐有了小孩,就會想看一下小孩啦,然後全家人也會一起群組視訊。」

在拍完《我的麻吉4個鬼》後,張再興也對親情有所感觸,更加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他透露,父親罹患帕金森氏症,行動不便,「我是家中獨子,我這個年紀必須對家庭負責,開始面對這種壓力,這是另一個階段。」如今張再興更懂得如何與父親相處,「在他口氣不太好的時候,我知道該怎麼去面對,他也覺得『我長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