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國人赴柬埔寨淘金受騙 梁佑南揭背後辛酸:父母逼的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近日國人赴柬埔寨打工詐騙事件頻傳,藝人梁佑南今(15日)受邀拍攝反詐騙公益宣導,她表示看了新聞有很深的感受,直言:「如果這麼輕鬆、好賺,我幹嘛這把年紀還在撐,我早就出去了。」

梁佑南今(15日)出席反詐騙宣導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

梁佑南談到,這些想要出國打工賺錢的年輕人,多半是職場如不意,或是父母使用言語暴力、情緒勒索傷害孩子的自尊心,才會賭氣出去闖天下,「在這土生土長的環境,都沒辦法好好闖出一片天,到了國外語言通嗎?在那邊有朋友可以支援嗎?到異地去打拚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梁佑南投資250萬遭騙。(記者陳逸寬攝)

梁佑南也苦勸所有的父母不要對孩子情緒勒索,「管教孩子的時候,嘴巴講出來的話,也要讓孩子有一個緩和的點。」這樣才能跟小孩對話,不然很怕小孩意氣用事,就跑到國外去「淘金」誤入陷阱,她更語重心長說:「PUSH孩子們的可能就是父母們的這些嘴巴!」

梁佑南鼓勵年輕人找工作要評估一下風險,建議可以跟家長討論,工作慢慢找,但自身平安健康很重要,「我們不要做那樣的兇手,把自己的孩子留在身邊,台灣進步所有人都會更好。」

☆凡遇不明可疑電話,不論手機或市話,可撥打165研判是否為詐騙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