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王喜事件不會造成台、港矛盾 杜汶澤:我們永遠不是敵人

港星王喜入境台灣PCR採檢,竟被戳到流鼻血。(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星王喜昨日(3日)入境台灣做PCR篩檢時,不慎流鼻血,他憤而在臉書上連發數篇文章要醫護人員給說法。對此,移居台灣的港星杜汶澤昨天隨即表示關心,今天又在臉書對此事件撰文,強調台灣人與香港人永遠不是敵人。

杜汶澤在臉書發文表示,相信如果每一個香港人,在生活上有問題發生的時候,只要以正常途徑申訴,在世界任何一個文明的國家,包括台灣,都會得到公平的對待,這是他在這裏生活的真實體驗,也是選擇移民台灣的原因,「因為我相信這個國家是自由、民主、文明、和公平的。」

針對王喜事件,港星杜汶澤撰文強調,台港永遠不是敵人。(資料照)

杜汶澤說,香港如今可說是開埠過百年以來,最多人主動離開的時期,他相信沒有人是百分百愉快地離開自己土生土長的家鄉的,「問題是,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地方,不論是台灣、英國、加拿大,世界各國都有自己的法律自己的規舉,更重要的是:『是我們選擇去某一個國家,而不是某一個國家選擇我們!』」

杜汶澤向港人們喊話,「希望各位同鄉明白,這就是現實,我們在尋求自由的時候,亦應該尊重別人的習慣和文化,英國人有英國人的文化,台灣人也有台灣人的文化,就算不能令該地方更加和諧,至少不必產生過多衝突。」

杜汶澤表示,希望此事不會對台港兩地人民產生太大矛盾,往後王喜如有什麼身體上或心理上的問題需要輔導和協助,台港文化交流協會也一定盡力幫忙,「請大家記住,台灣人和香港人,都有着同一個價值觀,世界觀,就是對抗極權,擁抱自由民主,我們永遠不是敵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