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女星嘆環境汙染 音樂人確診失去味覺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南島音樂串連計畫「小島大歌」攜手15位來自10個國家的南島音樂家遠端共同創作,推出專輯《Our Island》。來自阿美族的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得主、漂流出口主唱Putad創作2首單曲,以「海女」自居的她熱愛海洋,卻發現海洋不如從前,便用音樂傳達對環境汙染的感嘆。

Putad感嘆海洋狀態今非昔比。(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Putad表示自己很愛衝浪與海洋,小時候常在台東的海岸游泳,當時海中有許多珊瑚及魚類,「但現在海中都是已經白化或是被破壞的珊瑚,以及廢棄物。」她用極具特色的高音表達今非昔比的哀傷,讓人聽了不禁鼻酸。

戴曉君用族語創作歌曲《Madjadjumak 彼此找到》。(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排灣族歌手戴曉君用族語創作《Madjadjumak 彼此找到》,與多達10個國家的南島音樂家們合創,藉由「河流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流向海洋」的意象,呼應生活在山上的她想見大洋上南島家人的渴望。她分享疫情前曾邀請好友馬達加斯加音樂人Sammy來部落常住一個月,Sammy還幫忙家中火龍果園的農事,深得部落婦女的喜愛。

該專輯籌備3年間,音樂人們遭遇各種身邊及大環境的變動,Sammy父母親相繼逝世,模里西斯創作人Emlyn則在錄音截止日前一天確診,儘管失去味覺、嗓子狀況也不如預期,仍靠意志力支撐如期繳交作品,讓專輯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