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宥勝新家開箱!200坪「買屋租地」 自然風光超遼闊

宥勝和2個孩子在庭園遛貓。(喜鵲娛樂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冒險王」宥勝結束一家四口露營車環島計畫後,決定落腳台中清水,打造一個和自然生態共存的「迷你屋」。他找了一片200坪、座落在稻田中央的土地,以「買屋租地」的方式,在上面放了數個組合屋,笑說小屋被綠地環繞的場景,「就像是積木堆疊的概念」。他花了1年時間,填土整地、組裝蓋房、庭院的植栽設計、開河道,中間經歷疫情爆發、暴雨等劫難,去年9月,一家四口和3隻貓終於正式搬入。

從大門望進宥勝家中,可見到玻璃貓屋(左起)、生態水池、臥室和主屋,環境令人嚮往。(喜鵲娛樂提供)

他細數新家的組合屋,包括13.5坪的主屋,裡面有廚房、餐廳、廁所、2間和室;獨立的臥房有5坪,用大落地窗組成,每天睜開眼就能看到田園美景;另一間8坪大的玻璃屋,平時作為貓房,等晚上孩子們睡了,只要打開投影機,就成了大人的視聽空間。

宥勝的臥房有3面落地窗,採光極佳。(喜鵲娛樂提供)

除了這3間組合屋,以及倉庫、停車棚,其他地方都是庭院空間,也就是他嚮往的「生活在大自然中」。他每天早上起床推開房門,便可看到開闊的庭院、潺潺河流,就像兒歌唱的「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但他苦笑:「庭園整理最讓我幻想破滅,原來民宿感這麼美不是本來就長那樣,是主人們都細心呵護呢!」

13.5坪的主屋裡有廚房、餐廳、廁所、2間和室。(喜鵲娛樂提供)

談到新家最滿意的地方,他說:「庭院和那條河啊!我就是為了這些才弄迷你屋。」太太慈惠最喜歡的地方則是貓屋,宥勝說,一開始先讓3隻貓入住主屋,沒想到牠們破壞力驚人,毀損了不少地方,才決定再加蓋一個專屬於貓的玻璃屋。」

宥勝的迷你屋新家為了擁有自然環繞景色的開闊感,將四周的圍牆建得非常矮,矮到路人能站在馬路上,與在家的他們揮手打招呼,這樣另類的「田園風光」,也讓他們的新家成了清水新興的「觀光勝地」。

主屋外的空間是宥勝一家人的客廳,所以加上格柵,保留隱私。(喜鵲娛樂提供)

宥勝夫妻倆曾針對隱私問題討論,怕成為追星景點,「但我是個外地人,到清水大動作蓋了這個屋子,若還築高牆遮蔽,反倒有種格格不入感。」因此他們考量生活動線,將真正需要隱私的空間包裹起來,像是主屋門前做了格柵,其餘地方則是他認為「可以被看」的,索性大方分享。

他坦言入住後,越來越習慣這樣的「遼闊感」,認為是對孩子另類的社交教育,讓他們可以大方與陌生人互動,「外人對我們好奇,我們也會友善揮手」。

宥勝閒暇時會在庭院泡澡。(喜鵲娛樂提供)

宥勝為了孩子舉家遷移台中清水,希望孩子國中前能住在自然環境裡,但內心又想保留移動的可能性,所以選擇組合式的迷你屋;而在裝潢新家方面,相較於慈惠,宥勝反倒是想法夢幻、天馬行空的那個,2人在蓋屋前有許多討論,除了房屋坐向、空間運用外,最大的爭執點是庭院的生態水池和小河。

慈惠一開始擔心小孩的安危,對水池很抗拒,宥勝說:「她反應很多次這樣的顧慮,但發現我很堅持,我為了小孩調整河流的深淺度,她也只能當作沒看到。」所以庭院造河的那陣子,慈惠不願意去監工,但完成後,全家都很滿意。

他接著說清水交通方便,因為住家在國道三號附近,他開車到台北拍戲約1個半小時,慈惠則注重採購便利性,「別看我家在稻田間,附近就有便利商店、全聯,開車10分鐘還有Outl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