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VBS氣象團隊連4年奪獎 吳姝叡9月上任獲個人獎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TVBS長期深耕氣象播報,今年再次獲得「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肯定,第四度拿下「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項,吳姝叡獲最佳氣象主播獎。氣象權威任立渝今年5月退休後,由同樣出身中央氣象局的謝明昌接下氣象專家的重責大任,團隊包含氣象專家謝明昌、專業顧問徐忠民、氣象主播吳姝叡、錢麗如、謝宜倫、林旼叡。9月才扛下平日晨間氣象播報重責的吳姝叡,以穩健的台風與精準不浮誇的用詞,首次拿下最佳氣象主播的肯定。

吳姝叡獲得最佳氣象主播獎。(TVBS提供)

評審委員徐仲毅表示:「TVBS的氣象播報在畫面製作、呈現以及資訊準確度上,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而吳姝叡主播在播報時,用詞的精準度完全不輸其他資深主播,這部分我們給予她很高的分數。」代表團隊及個人領獎的吳姝叡表示,9月開始正式接棒平日晨間氣象的播報工作,這跟假日播報是完全不同的挑戰,吳姝叡表示:「平日晨間氣象播報時間比假日長,因此團隊除了提供大家關心的溫度、降雨之外,會多提供一些關於氣象的科普,要如何把這些訊息用最生活化的語言,傳遞給觀眾知道,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挑戰。」

吳姝叡表示,氣象主播在螢幕前負責把資訊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背後靠的是最有力的團隊準備、分析海量資訊。舉例來說,平常播報氣象需要預先準備的字卡多達30張,如果遇到颱風,就要準備更多的字卡,雖然不是每一張都會使用,但團隊堅持把準備工作做到最完善,隨時都能提供最完整的資訊。TVBS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TVBS一直堅持提供最詳實氣象資訊,現在如此,未來努力的方向也將會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