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患糖尿病「超過10年」 他心痛警告:不要輕忽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藝人龍劭華昨(14日)晚間猝逝,享壽68歲。過去他曾透露,自己罹患糖尿病超過10年,期間不曾看醫生,沒想到飯後血糖破300,之後才開始積極吃藥治療。對此,身為糖友的網紅486先生特地發文向眾人提出警告,希望大家不要輕忽糖尿病。

龍劭華先前透露確診糖尿病後,抗拒看病回診。(華視提供)

龍劭華在2009年確診糖尿病,後來靠藥物控制,抗拒回診看病,直到今年疫情爆發,生活有空檔,加上家人要求回診,醫生檢查後才發現指數全飆高,空腹血糖高達200、飯後血糖破300,讓他嚇到開始積極回診,定期追蹤自己的身體狀況。

486先生呼籲大家注意身體健康。(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身為糖友的486先生今(15日)發文,表示雖然不知道目前龍劭華的死因是否與糖尿病有關,但身為糖友的他,要再次向糖友提出警告,表示若沒有按時檢查或配合醫生醫囑服藥,並控制飲食,內臟就會像泡在糖水裡頭慢慢腐敗潰爛。

486先生強調,千萬不要輕忽糖尿病,覺得不痛不癢,「當你發現的時候你可能要截肢,你可能失明了,你可能要洗腎。」更呼籲大家平時要控制適合的飲食,運動及看醫生,如此一來,糖尿病人也可以活得非常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