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歌后不再是憤青? 歷經風雨吐出驚人之語

蔡健雅推出新專輯,自嘲人生已走過許多風雨。(環球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曲歌后蔡健雅推出新歌《Bluebirds》,力邀曾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的配樂大師何國杰擔綱製作及編曲,Ricky Ho以古典編曲為歌曲增添恢弘氣勢、並邀請保加利亞國家廣播交響樂團合作,以電影配樂等級高規格製作,MV則由陳珊妮執導,用「青鳥」的角度,俯瞰人間悲喜。

蔡健雅表示,在製作新專輯的這段期間,聽了很多古典音樂,「多少影響到我製作的sense,還有對音色的掌握,感覺自己在音樂上是有成長的。」她透露,疫情仿佛讓整個世界的顏色改變了,在創作新專輯時,寫下歌詞的意境、對待音樂的態度也和過去完全不同。

歌后提到隨著年歲漸長,回頭看過去的自己,有時想不透以前怎麼會那麼「憤青」,自嘲:「姊已經過風風雨雨,現在40幾歲了,再唱《好無聊》是不是會很噁心!這次走溫馨路線,回到木吉他的懷抱,就是一張頭上插著花的女紙、歌頌大地母親的專輯,從頭到尾沒有節奏樂器,只有木吉他和弦樂。」

蔡健雅推出新歌,邀來配樂大師何國杰合作。(環球提供)

她也說道,疫情期間讓她更懂得和自己相處,「現在大家都在網路上,會忘記『關掉所有東西』的感覺,我反而更加珍惜自己擁有的私密空間,可以讓自己一直處在非常愉快、不被外面世界影響的環境。」

擔任導演的陳珊妮以「青鳥」的角度,檢視疫情之下的當代生活,試圖拋出「究竟何為幸福」的大哉問,MV透過多段俯瞰空拍影像,記錄了流淚的空姐、揮汗送餐的外送員、辛苦的醫護人員以及平凡的情侶、學生等人物的日常畫面。陳珊妮表示:「大部分的人,都不認為自己是被幸福眷顧的,但其實你可能也不是最痛苦的,端看自己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待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