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送審完就不會違反國安法?香港經發局:不可視同免死金牌

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今(12)日就《電影檢查條例》情況作討論。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在會議中指出,即使電影完成送審,「都不可以視同免死金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上月11日刊憲修訂《電影檢查條例》,今後在香港上映的電影,須考慮是否有違反《港版國安法》。而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今(12)日就《電影檢查條例》情況作討論。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在會議中指出,即使電影完成送審,「都不可以視同免死金牌」。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今(12)日就《電影檢查條例》情況作討論,邱騰華在會議中強調,修訂《電影檢查條例》是因應《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並不會影響大眾欣賞電影或創作的自由。他也指出,電影界目前關注的是,拍攝時可能有「界線」模糊不清楚的地方。對此,邱騰華認為,「經過當局具體界定的『紅線』,應對電影業界會有幫助」。邱騰華也表示,他相信電影工作者,包括投資者、導演及前線都願意承擔社會責任,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據報導,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也在會議中指出,如果有電影完成送審,並獲准放映,但隨後被發現涉及違反《港版國安法》時,會何如處理,該部電影是否等同可以「免責」。邱騰華對此回應,「香港電影檢查處」負責檢查電影以及分級,但如果有電影涉及違反《港版國安法》,那是屬於執法部門的管轄範圍,「這兩者截然不同」。他也強調,即使電影完成送審,「都不可以視同免死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