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疼醫護!林雨宣分享近千字陪病觀察:想哭也很心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近日卻有許多醫護人員被不當對待,讓演員林雨宣相當心疼,她透過臉書分享自己陪阿嬤去醫院的心得,寫下近千字的觀察,希望大家善待醫護人員。

林雨宣。(資料照,台視提供)

林雨宣表示,前幾日她陪身體不適的阿嬤去掛急診,原本要等心臟科病房,不巧遇到清消及挪床位,因此遲遲等不到病床,但也不只他們在等,急診室裡滿滿都是人,有人已經等了5天了,幸好阿嬤治療2天後數值比預期恢復許多,醫生同意讓他們回家休養,後續再到門診追蹤。

林雨宣說道,急診室的環境絕對不如病房好,光他們待在那2天就遇到不少造成醫護人員困擾的事件,例如有個阿伯說自己腦神經有問題想打止痛針,儘管醫生已經打過了,也確認過可以出院了,阿伯還是相當執著,甚至錄音、致電社會局及警局說醫生不幫他治療,但所有醫護仍相當有耐心的安撫他,等到醫生和他達成某個協議後,阿伯才願意回到床上,結束一個早上的鬧劇。

林雨宣說,阿嬤也不是很好照顧的病人,因為阿嬤的配合度會隨入院時間越長而越來越低,之後就會無數次拔掉身上所有的線,這時就要請護理人員幫忙,讓她覺得很不好意思。

林雨宣提到,疫情期間醫護人員都戴2層口罩及護目鏡,對講機時常傳來突發事件,還要大聲叮嚀沒戴好口罩的人,她在醫院待2天都怕到不敢吃飯喝水,完全不敢想像醫護人員的生活,「打到這裡又想哭了,到底為什麼會有人這樣傷害這群日夜奉獻的人,心疼都來不及了還要傷害他們!」

最後,林雨宣說,希望大家善待醫護人員,因為他們都盡力守護所有人的生命,請大家不要再造成他們的困擾了,好好待在家,不讓自己暴露於危險,就是減輕醫護人員負擔的最好方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