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遇到外國人不要再這樣了!法籍YouTuber親吐最討厭台灣人做「這件事」

來自法國的酷曾在大學時到韓國當交換學生,並來台灣實習,現在在台灣拍影片、當YouTuber。(翻攝自酷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籍YouTuber酷近日發布新影片,與同鄉好友「黑土」一起回覆網友問題。其中,面對粉絲提問:「最討厭台灣的什麼?」酷透露從第一次來台灣到現在,讓他感到很痛苦的一點是「跟台灣人講中文他們回我英文」。

酷透露從第一次來台灣到現在,讓他感到很痛苦的一點是「跟台灣人講中文他們回我英文」。(翻攝自YouTube)

酷表示,自己可以理解有些人會認為跟外國人講英文比較禮貌,但他也強調:「真的是要看人。如果那個人不會講中文的話,你跟他講英文,他當然會很開心。如果我們一開始用中文跟你講話,你可以用中文會比較好一點。」坐在一旁的黑土則笑著說自己以前遇到類似的狀況時,還會很有耐心地跟對方說中文,但現在則會直接生氣。

酷在留言區補充說明自己的想法。(翻攝自YouTube)

影片發布後,酷在留言區補充:「如果面對的外國人剛好會講中文,麻煩大家至少不要假裝沒聽到,硬要講英文。因為這會讓這些會講中文的外國人覺得很不被尊重,也可能讓他們覺得很受傷,好像忽略了他們所有為了學習中文的付出。」他認為,許多外國人花很長的時間學中文,即使發音很奇怪、說話像個小孩、隨時可能被笑,他們仍不怕丟臉地努力著,只為了更融入台灣。

酷建議粉絲,如果想要練習英文,可以主動詢問對方,能不能一半中文、一半英文或是自己講英文、對方講中文。但他笑稱:「跟法國人練習英文有很大的風險。大部分法國人的英文比台灣人的爛。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被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