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爸媽一定要買 5款寵物友善家電大集合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現代寵物爸媽十分願意砸重金來疼愛他們的「毛小孩」,造就各式各樣的「寵物經濟」興起,包括家電產業也積極搶攻。

毛小孩當道,寵物友善家電興起。(業者提供)

對飼養寵物的家庭來說,四散家中角落的寵物毛髮、皮屑、異味向來是打掃痛點。去年下半年開始有不少「清潔類」家電,如:吸塵器、掃拖機器人、空氣清淨機等,積極以此為主打重點,像是寵物模式、寵物毛髮吸頭,甚至是能用來整理寵物毛髮的專用刷,亦或視訊、語音趣味互動功能,讓家電多了一分「溫度」,稱為「寵物友善家電」也不為過,本篇集結5款介紹,可以想見趨勢在2021年勢必會更蓬勃。

(一)LG PuriCare 360°空氣清淨機-寵物功能增加版

LG PuriCare 360°寵物功能增加版空氣清淨機,加入寵物模式。(業者提供)

LG PuriCare 360°空氣清淨機家族擴大加入寵物功能增加版,專為毛小孩家庭量身打造。

LG PuriCare 360°空氣清淨機採用環形設計、360°進行淨化。寵物功能增加版擁有二大特色,第一是寵物模式,開啟會增強下層吸力,將氣流集中到地面,標榜與自動模式相比,可提升過濾35%以上懸浮於地板的寵物毛髮。第二開發可拆洗式寵物濾網,以魔鬼氈包覆保護主濾網,避免吸附大量的寵物毛髮,維持過濾效果,另能透過光觸媒除臭濾網降低寵物異味。

其他主打另有升級HEPA 13濾網、6階段過濾、PM1.0感應器、4色空氣品質燈、內建向上升起旋轉的清淨循環扇、支援手機App。分單層和雙層機型,雙層CADR值高達779 m3/hr,還多了嬰幼兒照護功能。

(二)LG A9 K系列WiFi掃拖無線吸塵器-寵物毛髮吸頭

LG A9 K系列WiFi掃拖無線吸塵器,毛髮吸頭可對抗沾在沙發上的寵物掉毛。(記者吳佩樺攝)

LG A9 K系列WiFi屬於「掃拖合一」的無線吸塵器,全配版多達11款吸頭,其中討論度最高的是拖地吸頭,以及對抗寵物掉毛的毛髮吸頭。

LG舊代的拖地吸頭,僅有乾吸+濕拖一種使用模式,A9 K系列WiFi多了單獨濕拖,可依需求一鍵切換。此外,結合膠條的毛髮吸頭,特別適合清除黏在沙發和床上的寵物毛髮。

集塵壓縮也是此代才有的新功能,能把集塵盒的蓬鬆寵物毛髮縮小體積,減少傾倒垃圾的次數。搭配可水洗3效濾網,避免異味堆積於濾網中。配置雙電池,總續航力120分鐘,比過去增加50%。

(三)HOBOT LEGEE 7掃拖機器人-寵物模式

HOBOT LEGEE 7掃拖機器人,內建寵物等8種清潔模式。(業者提供)

HOBOT是台灣品牌,由嘉儀企業代理,雷姬LEGEE 7是旗下最新代掃拖機器人,內建8種清潔模式,包括標準、寵物、除漬、拋光、強力、節能等。

HOBOT自第1代便主打「吸塵、乾擦、噴水、濕拖」4合1,現在進化到第4代LEGEE 7,升級2,700Pa吸力,加上每分鐘900次來回擦拭和1,800g的拖地壓力來清除髒汙。若開啟寵物模式,會自動將移動速度跟噴水濕度開至最大,目的是避免寵物毛髮被吹飛,來不及吸入的情形。

HOBOT LEGEE 7搭載「創意語音」功能,能錄製客製化個人語音取代預設語音,在打掃時自動播放,每段語音限制10秒;同步支援Siri和Google語音助理聲控指令。

(四)石頭S6 MaxV掃拖機器人-寵物語音互動

石頭S6 MaxV掃拖機器人,出門在外也能透過即時視訊和語音功能和家中寵物互動。(業者提供)

石頭掃拖機器人在台灣擁有高市佔,旗艦S6 MaxV除了承襲S5 Max的297ml電控水箱、300g加壓拖地,首度搭載500萬畫素AI雙鏡頭,全面進化閃避障礙物的能力,堪稱「歷代最聰明」。

因為多了雙鏡頭,石頭S6 MaxV進行打掃時,即使在公司上班,也能透過即時視訊連線,用手機App查看打掃狀態和家中寵物「乖不乖」;或者傳送語音跟寵物互動,雖然只能單方面傳送聲音,但不失為一種趣味功能,滿足主人隨時想逗弄寵物的心情、獲得療癒。此代加大至2,500Pa吸力。

(五)睿米Z1掃拖無線吸塵器-寵物專用刷

睿米Z1掃拖無線吸塵器,推出整理寵物毛髮的專用刷,須加購。(業者提供)

小資族預算有限,又想擁有掃拖二用的無線吸塵器,不妨考慮免8千元的睿米Z1。

睿米Z1瞄準女性,全機白色搭配薰衣草色,重量僅1.55公斤。設計拆卸式拖地組合版,安裝在地板吸頭後面就能一邊吸塵、一邊拖地。拖地板不具電動功能,只是單純的組件,提供水洗和拋棄型2種拖布。

睿米Z1除了內附地板、除蟎、扁平、短毛4種吸頭,還推出整理寵物毛髮的專用刷,圓頭矽膠設計不用擔心會傷到寵物的皮膚,但須加購才有。考量租屋族無法鑽牆的需求,睿米Z1採用磁吸式收納架,搭配無痕膠即可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