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家衛《花樣年華》經典重現!露天首映送驚喜

導演王家衛經典作品《花樣年華》今年以全新4K數位修復版重現。(澤東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導演王家衛經典作品《花樣年華》首映20週年,今年以全新4K數位修復版重現,原定於坎城影展首度曝光,後因武漢肺炎疫情不得不取消,電影也於昨(29日)在紐約電影節(當地時間28日)進行首映,也是這次20周年全球巡展的首站。據悉,該片還將在10月舉行的法國盧米埃電影節進行歐洲首映,之後陸續在其他影展登場。

《花樣年華》20週年4K數位修復版首映,王家衛親錄影片送上驚喜。(澤東提供)

為避免大規模人群聚集,本屆紐約電影節的放映均以露天電影院形式進行,4K版《花樣年華》放映同樣如此。當天到場的觀眾作為全球首批觀看4K版《花樣年華》的幸運兒,還收到來自導演王家衛的特別驚喜,他在影片中表示:「4K版《花樣年華》能在今年如此特別的環境中,最終和大家見面,非常難得,很感謝大家。希望大家能夠享受電影。」

《花樣年華》20週年4K數位修復版以露天汽車觀影的形式,喚醒觀眾對影片經典畫面的記憶。(澤東提供)

2000年9月29日《花樣年華》在香港上映,20年後的同一天,經過4K數位修復、全新的《花樣年華》全球首映。暌違20年,全球影迷和觀眾終於有機會在大銀幕上與這部王家衛導演經典作品再度相逢。該片上映當年就引起了全球關注,奪得法國電影凱撒獎最佳外語片獎項及中外電影節數10個獎項和提名,被美國CNN評選為「最佳亞洲電影」第一名。

梁朝偉憑藉在該片中的演繹,一舉拿下第53屆法國坎城影展和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兩個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張曼玉也因其出色的表演獲得包括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在內的多個獎項,兩人均在影史留下不可抹滅的經典形象。同時,該片藝術指導張叔平、攝影師杜可風也被第53屆坎城影展授予「技術大獎」。20年之後,第73屆坎城影展也將《花樣年華》列入「坎城經典」單元。《花樣年華》20周年4K數位修復版也將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