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嚴正嵐夢厲鬼爬床氣功防身 百萬片酬飛了喊話製作人

嚴正嵐拍《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挑戰跋扈千金。(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嚴正嵐日前宣傳華視新戲《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她一改《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男人婆形象,改挑戰跋扈千金,被古宅內的神秘鬼魂嚇個半死。戲外她相當畏懼鬼魂話題,卻接到《屍憶》、《女鬼橋》兩部鬼片,苦笑:「這大概是莫非定律吧,越害怕什麼就來什麼。」

嚴正嵐學習氣功防身。(記者宋志雄攝)

她透露當初新人時期接到《屍憶》試鏡,光看試鏡劇本就嚇壞,但為了演出機會奮力一搏,沒想到一臉「有事」的模樣,反被導演相中演出,《屍憶》也為她帶來巨大陰影,晚上連做夢都夢到田中千繪飾演的女鬼來找她,「我夢到她,從床尾用手肘一路爬到我旁邊,還邊發出『啊、啊』的怪聲。」之後她再接到《女鬼橋》就懂用氣功保護自己,讓自己心神安定,這次她演出《老姑婆》劇中被疑似鬼魂的身影嚇到尖叫,演技也是渾然天成,笑喊:「古宅那種氣氛其實很好入戲。」

嚴正嵐拍《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苦練台語。(記者宋志雄攝)

她在《老姑婆》中飾演留美歸國的千金小姐,劇中台詞台語、英語交雜,對不會講台語的她來說難度相當高,她笑說有次卡詞,看到前輩龍劭華眼神閃了一下,她趕緊為自己的菜台語道歉,「龍哥都有習慣記對手台詞,聽到我道歉,他說『沒關係,我都沒有在聽你說話』,我猜他應該是自動消音,腦裡面自動播放我的台詞。」製作人葉天倫也曾虧她,聽她講台語還以為她講法文,台詞都是一句一句苦練出來。

嚴正嵐在《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中扮演跋扈千金。(華視提供)

她4年前拍《只為你停留》,拍戲賣命還不小心腦震盪跟腳傷,至今仍未收到百萬片酬,無奈喊:「負責人真的就是人間蒸發。」坦承至今仍會想起這件事,「我很想拿到,可以幫我呼籲一下嗎?」但她也會轉念安慰自己,「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性格恬淡的她,除了鑽研人類圖外,從21歲起就學習氣功,「那時候覺得工作不順,把所有時間都奉獻給演藝圈,但都沒什麼機會。」在大伯母教導下,她氣功一練就3小時,連最勤的時候,一個月練習16、17次,煩惱也隨著她專注力提升跟著變少,「煩惱很多,頭腦就會比較渙散,但專注在每個當下,一切就會看得比較清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