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靖倫自救挺過憂鬱症 感動戲約暴增「上次是個咖已隔10年」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黃靖倫12年前自歌唱選秀節目出道,發行過2張專輯,卻沒能以歌手身份活躍於演藝圈,轉戰綜藝也不太順利,每月只有一個通告或一個表演機會上門,也是常有的事。不上不下的星路,讓他在4年前罹患憂鬱症,開始孤立自己,不願面對人群,甚至主動把接到的零星工作往外推。黃靖倫自知不能再這樣下去,求助心理醫師,「但看完覺得浪費錢,他講的我也知道,只是做不做得到。」

黃靖倫曾因星途不順遂罹患憂鬱症,靠友人關懷才走出低潮。(記者宋志雄攝)

無法克服憂鬱的他,當時成天在私人臉書發負面文,卻釣出許多久未聯絡的朋友們關心,黃靖倫這才發現:「雖然我很孤立,但還是有很多人關心我,覺得很窩心,也決心不能再這樣消沈。」他開始轉念以正向思考看待工作與生活,像是過去只要唱歌破音,他就會鬱悶好幾天,現在卻能笑笑地說「啊破就破了」,再回頭思考解決與突破方法。

讓他意外的是,自從決定對工作來者不拒以後,竟開始有各種機會接二連三上門,包括音樂劇、八點檔《女力報到》,甚至是和他這個新加坡人八竿子打不著的台語劇《天之蕉子》都來邀約,黃靖倫笑說:「多久沒人找我演戲,上一檔是個咖的角色,已經是10年前的《桃花小妹》了!」按照他過去的個性,肯定會因為自覺不適合就先拒絕,他坦言這次其實也經過一番掙扎才答應演出,因為想通:「等我練好台語,也不一定有人會找我,反正好不好都一部戲就沒了。」

沒想到,他的戲劇表演大受好評,《天》劇圈了許多婆媽粉,《女》劇則吸引年輕粉絲喜愛,黃靖倫一面開心一面又不禁感慨:「唱歌這塊被遺忘了,現在大家都是看我演戲。」不過他不氣餒,反而期許哪天能藉由參演戲劇,得到配唱片頭片尾曲機會,重返音樂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