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被國寶欽點唱主題曲 A-Lin自嘲台語「只會髒話」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陳亞蘭主演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第三單元《斷機教子》,將於《孝感動天》收官後播出,主題曲特別找來歌壇天后A-Lin演唱,今(19)日陳亞蘭與A-Lin分享錄音花絮,陳亞蘭透露,A-Lin收到邀約時一口答應,開心能為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並激讚她唱出女性堅毅的情感,直言:「這首歌非常適合A-Lin,她是不二人選。」

A-Lin(右)歌聲獲國寶楊麗花認可,今與陳亞蘭相見歡。(記者陳奕全攝)

A-Lin坦言,當初接到邀請時,心裡想說「怎麼會是我?」因為自己並沒有台語歌的作品,只有在表演唱過,「那時收到邀約快嚇死,居然台灣國寶來找我。」不過很開心自己又有新的創舉,笑說:「以後可以跟別說人我唱《忠孝節義》的主題曲,我的台語很好。」陳亞蘭則透露,當時她整理了一些A-Lin過往作品給楊麗花聽,楊麗花一聽完就覺得「對,就是這個聲音!」讓一旁的A-Lin受寵若驚。

A-Lin(右)與陳亞蘭一見如故。(記者陳奕全攝)

A-Lin自嘲雖然自己從小在高雄長大,但台語卻不輪轉。(記者陳奕全攝)

首次嘗試演唱台語歌的A-Lin表示,自己雖然從小在高雄長大,身邊很多人都說台語,但當時沒有認真學,自嘲本來台語只會講髒話,現在都會講文言文了。也提議如果有機會,想邀請楊麗花和陳亞蘭當她的演唱會嘉賓,共同在舞台上演繹這首台語作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