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庸唯二欽點女星 「小龍女」劉亦菲:一路走好

翁美玲(左)、劉亦菲演出黃蓉、小龍女。(翻攝微博)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武俠小說界的一代宗師金庸昨(30)日94歲逝世,生前著作以《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被翻拍次數最多,劉亦菲是金庸難得欽點演出「小龍女」的女星,原因是她的空靈氣質把《天龍八部》王語嫣演得出塵絕艷,金庸大讚:「如果不是你演王語嫣,幾千幾萬觀眾說金庸胡說八道,你演了之後,大家才知道世上真有這樣的美人。」劉亦菲今日悼念伯樂金庸:「友人告知金庸先生的離開,很遺憾幾年前的見面成了永別,感謝他帶來這麼多震撼人心的作品,我們會永遠記得!一路走好。​」

翁美玲演83版《射鵰英雄傳》黃蓉,也是金庸金口認證,當年3千人搶黃蓉一角,最終6女進入最後一關,翁美玲得知金庸會到場評選,靈機一動換上古裝手拿柳條,抱拳向金庸行禮︰「桃花島島主之女黃蓉拜見金大俠。」神情俏麗中又帶著狡黠,這精明和機靈活脫脫就是黃蓉,最後金庸親自拍板翁美玲出線,可惜她2年後自殺,終年26歲。

金庸2003年出席節目《華山論劍》,揮毫題字贈三代黃蓉,把「俏皮」給了翁美玲,把「乖巧」給了朱茵,把「聰慧」和「嫵媚」給了周迅。周迅昨透過工作室哀悼「先生登仙而去」,楊冪在劉亦菲版《神鵰俠侶》飾演郭襄,今日告別金庸:「剛下飛機,看到金庸先生去世的消息,各種複雜情緒堵在心裡……金庸先生,一路走好,襄兒拜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