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告白李康生「很愛很愛」 開唱吸400粉絲自豪發電機

李康生出席蔡明亮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導演蔡明亮和HTC合作的VR短片作品《家在蘭若寺》,先前確定入圍本屆威尼斯影展競賽,他今晚轉戰歌手身分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聽我細訴─蔡明亮的夏日之歌」,李康生也現身獻花,讓蔡導當場感性告白「很難形容我們是什麼關係,但就是,很愛,很愛,很愛」。

蔡導回憶,首次和觀眾互動開唱是2014年《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今天一開始便以老歌《聽我細訴》開場,笑說自己超緊張,「給我點掌聲吧,我腳一直在抖!」由於今天全台各地傳大跳電,他更自豪「我就是發電機!」沒在怕停電。他說因為要開唱,搞的製片焦頭爛額,更自嘲李康生每次聽他唱歌就搖頭,更說「等一下假牙飛出去不准拍,不准傳出去!」

李康生出席蔡明亮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演唱會吸引400多位粉絲,蔡導一連演唱《不了情》、《忘不了的你》、《情人的眼淚》、《我愛巴黎》等16首經典老歌。提到自己要60歲了,蔡導一直想還有什麼可能,什麼沒做的,「唱歌是我一直以來的另一個夢,只要我想要,還是能出來當歌手!」他也提到以後希望再快樂一點,「我已經很快樂了,無缺了,缺的東西我沒辦法講,但是我覺得,還不夠勇敢!」蔡明亮親吻李康生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當演唱會進行到一半,李康生現身獻花,蔡導感性的說:「他不願意跟我合唱,但我很謝謝他,陪我走這麼長的路,陪我的人很多,但他最靠近我,很難形容我們是什麼關係,但就是,很愛,很愛,很愛」,他牽著李康生進入人群,要大家好好看看李康生,「看看他是為何如此令我著迷」。蔡明亮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隨後蔡導也獻唱寫給李康生的《一個孤獨的島》,送給一直陪在身邊的他,歌詞描述一個孤獨的島,在地圖上找不到,既遠又小,「他哪裡也去不了,在寂寞的海上漂」,詞意相當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