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父》當年超成功 導演卻說「現在絕不可能拍得成」

經典電影《教父》上映已經滿45周年。(翻攝自Golden Age Cinema and Bar)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由馬里奧普佐(Mario Puzo)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1972年經典電影《教父》,最近為歡慶上映45周年,被紐約翠貝卡電影節選為閉幕電影,而包含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演員艾爾帕西諾和勞勃杜瓦等人也都再度齊聚一堂,嗨翻不少忠實影迷。而在與粉絲互動、為他們解惑的環節中,一名現場粉絲就好奇提問:「如果是在現今,《教父》有可能還拍得成嗎?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對此就很誠實地回答:「不可能」,並給出了自己的理由。

《教父》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左三)與艾爾帕西諾(左四)等《教父》電影原班人馬最近齊聚紐約翠貝卡電影節與粉絲們互動。(翻攝自Huffpost)

根據《Huffpost》報導,柯波拉雖然直言現在的環境不可能拍得出《教父》這樣的電影,不過就算可以,基本上拍攝該片的提案肯定也會被各大型片商給拒絕,「這一定不可能會通過審議並得到OK的結果」,而主要原因就是現在的好萊塢只對「擁有拍續集潛能」的題材感興趣,像是各類超級英雄電影以及《哈利波特》魔法世界這樣的題材,讓他開玩笑形容:「就跟漫威漫畫差不多!」

柯波拉坦言像《教父》這樣的電影,要在現今的市場中成功拍出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美聯社)

當年的《教父》與續集《教父2》分別是以650萬美金和1300萬美金的成本拍成的,換算成現在的幣值,則大約是3800萬美金(約台幣11.5億元)以及7600萬美金(約台幣23億元),其實以現今的好萊塢拍片成本標準來說,只能算得上是「中等預算」的等級;然而,雖然像首集《教父》當時在全球獲得了2.45億美金的超高票房,換算成現在幣值也有14億美金(約台幣425.4億元),但是片中因為沒有包含精彩動畫效果與絢麗的特效,在現今市場上要獲得如此巨大的收益幾乎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因此確實如果柯波拉是要在現在拍攝像《教父》這樣的電影,大概也只能自籌資金、冒著各種可能會失敗的風險獨立產製才有可能了。

《教父》系列電影的拍片成本在現在的好萊塢來說,只能算得上是「中等」,再加上不像漫改超級英雄電影一樣有繼續發展下去的潛力,許多大型片商都會將其視為不符投資效益去執行的項目。(翻攝自PEOP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