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性戀女星自爆曾2次遭強暴 坦言多年後仍未真正走出來

早在2011年就公開出櫃是雙性戀的女星艾凡瑞秋伍德,最近自爆過去曾有2次被強暴的慘痛經驗。(翻攝自Joblo)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在最近討論度超高的HBO全新影集《西方極樂園》(Westworld)中,29歲女星艾凡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飾演個性正向又單純的機器人女主角「多洛莉絲」;不過,其實私下的艾凡瑞秋伍德卻與這個角色有著幾乎可說是完全相反的形象,曾與「黑暗帝王」瑪麗蓮曼森交往、嘗試過自殺,甚至還在2011年公開出櫃坦承是個雙性戀。她最近在接受《滾石雜誌》訪談時,自爆自己多年前曾經有2次被人強暴的經驗,這段痛苦的回憶折磨了她許久,直到現在都還令她相當不好受,但她已經能漸漸接受「被強暴不是自己的錯」的這個事實。

艾凡瑞秋伍德最近在熱門影集《西方極樂園》裡飾演個性正向又單純的機器人女主角「多洛莉絲」。(翻攝自Bustle)

艾凡瑞秋伍德吐露,自己過去的2次被強暴經驗,一次是來自於自己「重要的伴侶」,另一次則是被完全不認識的酒吧老闆給強暴,對此,她表示:「第1次發生的時候,我一直對於自己被伴侶做了這樣的事情究竟算不算是強暴行為,感到相當不確定,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相信我,但等我想清楚時已經太晚了;第2次發生的時候,我完全認為一切都是自己的錯,因為如果我更加奮力抵抗,也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但是我真的太過害怕了,所以雖然已經過去許多年,我也理解2次被強暴都不是我自己的錯、這樣根本都是不對的,但至今仍讓我相當難受。」

艾凡瑞秋伍德私下並非像戲中「多洛莉絲」一樣的乖乖女,還曾被自己最熟悉的人以及一名完全不認識的酒吧老闆給強暴過。(翻攝自Esquire)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艾凡瑞秋伍德在《西方極樂園》的第一集中,就有一段被人強暴的戲碼,這難道不會讓她想起過去不好的回憶嗎?對此,艾凡瑞秋伍德就回應:「其實內心的惡魔從來都沒有離開過,但是當你是利用它們來創造其他事物的時候,幾乎就像是賦予它們一個特定的目的,並讓人覺得一切都不是白費的,我認為這就是我如何從中找到平靜」,認為這反而幫助自己能面對自己曾遭強暴的事實,她還霸氣說道:「《西方極樂園》嗎?上天啊,我把太多留在第一季裡了,也絕對不會再回頭看的。」

艾凡瑞秋伍德在《西方極樂園》第一集裡,就要演出被強暴的戲碼。(翻攝自滾石雜誌)

與前夫傑米貝爾共同育有一子的艾凡瑞秋伍德,早在結婚生子前就已經公開出櫃,不過她也認為自己是在2013年生下兒子之後,才對於自己的性向更加確定的,「我生下了我的兒子,這真的改變了一切,因為這讓我能夠走出困住我自己的泥淖當中,我只是無法成為那個我根本就不是那樣的人。」確定性向對她來說可能很容易,但過去被強暴的經驗仍花了她相當多的時間來平復,艾凡瑞秋伍德對此就表示:「我完全不相信我們是生存在一個人們可以繼續保持沉默的時代,就我自己來說,是完全沒辦法的,更不用說我們的世界充滿著各種偏見與性別歧視。」同時強調:「我一點也不感到羞恥,也不會對外界呈現出一種『因為我很堅強,所以我已經徹底走出來』的假象。

艾凡瑞秋伍德認為生下兒子後,讓自己更加確定了自己的性向。(翻攝自每日郵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