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演同志得男配 張書豪:支持愛不分同異性

張書豪2012年曾拿下台北電影節的「最佳男配角獎」。(翻攝自張書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張書豪因為飾演《女朋友。男朋友》中的同志角色「許神龍」,一舉入圍2012年的金馬獎和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更成功將後者抱回家。今日,張書豪突然在臉書有感而發,跟網友分享了自己很「珍貴的回憶」,要大家「支持愛不分同異性」。

張書豪(右)在《女朋友。男朋友》中飾演「許神龍」。(翻攝自張書豪臉書)

張書豪今在臉書發文力挺同志,他說哥哥以前說過一句話至今影響他很深,那就是:「為什麼我沒有權力選擇要出生在哪個家庭,我甚至沒權利選擇要不要被生出來,那為什麼我連要選擇什麼樣的人生都不行?」雖然哥哥並非同志,但大多同志卻曾經都這樣懷疑過自己。

張書豪表示,自己以前女友的弟弟曾經因為是同志而不被媽媽接受,而當時正演完「許神龍」的張,因為更深切地了解到了身為同志「只喜歡同性的那種理所當然」,認為自己應該鼓起勇氣去對女友媽媽說些什麼,因此便用了哥哥的那句話去說服女友的媽媽。

張書豪(左一)因為飾演同志而更能體會同志所苦。(翻攝自女朋友。男朋友臉書)

張對女友媽媽說,很多時候我們不能接受孩子是同性戀,或許只是因為怕外界異樣的眼光,想把兒女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嘴巴上說愛小孩,但是卻膚淺地不能接受孩子愛誰。而這也讓很多同志都萌生「早知道當時就不要把我生下來」、「那我可以選擇不要活著嗎」的想法,但是竟然我們都無法決定父母是誰了,「那為什麼我們連自己的人生,要愛誰,要愛男的女的,都不能自己選擇」?

最後張更表示,孩子不想絕對比孩子是同志還讓父母難過,如果父母可以無所畏懼的愛孩子、讓孩子做自己,那會是很珍貴的一件事。張也說,自己未來的小孩要是是同志,他也一定會給予孩子最大的支持,更直言「沒本事沒準備好就別輕易生,準備好完整的愛,準備好永遠用心陪伴」,呼籲大家帶領下一代,一起「支持愛不分同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