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日告別電影特映會 撫慰人心

三年前突然痛失愛妻的導演林書宇,拍攝「百日告別」述說經歷傷痛及放心放手的歷程,相當感人,其中場景幾以新竹為背景。(記者洪美秀攝)三年前突然痛失愛妻的導演林書宇,拍攝「百日告別」述說經歷傷痛及放心放手的歷程,相當感人,其中場景幾以新竹為背景。(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因為失去愛妻,讓導演林書宇經歷妻子百日過程,在妻子百日後寫起文章,想起妻子的話,更用電影「百日告別」撫慰人心的細膩手法,述說找出口及如何告別的歷程,林書宇再次以新竹為場景,讓人感受到新竹的美麗,今天在竹市影博館舉辦特映,市長林智堅深受感動,上映後將包場邀請輔導人員觀賞。

三年前突然痛失愛妻的導演林書宇(右二),拍攝「百日告別」述說經歷傷痛及放心放手的歷程,相當感人,市長林智堅(右)在特映會上也拉起票房一路長紅的捲軸,邀請大家來觀賞這部溫馨電影,也感受其中的新竹場景。(記者洪美秀攝)三年前突然痛失愛妻的導演林書宇(右二),拍攝「百日告別」述說經歷傷痛及放心放手的歷程,相當感人,市長林智堅(右)在特映會上也拉起票房一路長紅的捲軸,邀請大家來觀賞這部溫馨電影,也感受其中的新竹場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導演林書宇感人新作「百日告別」今天特映,曾獲金馬奬最佳編劇導演,更以此片入選今年釜山國際影展「亞洲之窗」單元,電影由樂團五月天成員石頭和林嘉欣主演,林書宇以此片描述頓失愛妻傷痛過程,希望藉由電影關懷生命。

市長林智堅深受劇情感動,也拉起「票房一路長紅 新竹人挺新竹人」紅色電影膠卷,期祝10月8日上映的「百日告別」電影票房創佳績,會後林智堅也與導演舉辦映後座談,面對面探討影視創意正向力量。

林智堅說,之前就欣賞林書宇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九降風」,這部電影當時在他的母校竹東高中拍攝,劇情與他求學階段不謀而合,讓他至今仍印象深刻。

導演林書宇說,這部電影源於3年前痛失愛妻經歷,當時他由低潮慢慢爬起,電影描述自己失去摯愛、面對生死離別過程,如何再找回勇氣面對新人生;他說,那段時間身邊充滿親友關愛與陪伴,但仍感到孤單,彷彿世界沒有人了解他,他說生命出口不一定很明顯,但希望透過電影表達陪伴、理解的重要,期望大家珍惜所擁有的。

回憶起愛妻往生,林書宇說,從做七七到百日歷程忙碌又傷心,他藉由佛法接受告別事實,從安心、放心到放手,逐漸找回心靈平靜。

林書宇從小在新竹長大,對南寮海邊、城隍廟、校園或香山火車站都充滿回憶,希望把新竹這些場域帶入電影,呈現新竹美麗城市風貌。

文化局表示,這部電影由生命經驗出發,將告別化為創作養分,今年台北電影節15分鐘就秒殺完300張票;劇情述說在一場車禍中,男女主角同時失去摯愛,如何繼續往前走,以溫柔方式紓解生命傷痛,是林書宇深刻的感人力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