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咒》破1.6億確定拍續集!導演親解概念曝海報

2022/05/02 07:20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恐怖片《咒》全台票房已破1.6億,持續穩坐年度最賣座台片寶座。導演柯孟融前天也在臉書上宣布,該片將拍攝續集《咒2》,而且與他規劃的「一字三部曲」不同,是直接以《咒》中的小女孩朵朵為主角的「外傳」故事,並分享概念海報。

《咒》先前破億舉行記者會,導演柯孟融(左上起順時針)、演員高英軒、阿Q、黃歆庭、林敬倫。(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柯孟融前天在臉書上透露,《咒》最早的計畫叫《鬼島》,是部三段式電影,「咒原是其中一段,後面早已經有醃、困(現在又多了偶、葬的選項)」。當時《鬼島》的整合想法是每一段都用截然不同的手法來拍,「《咒》是實驗片,《醃》是傳統鬼片,《困》是親情驚悚;最高指導原則只有一條,就是全部啟發或改編自『台灣近年最恐怖的真實事件』。」

柯孟融接著分享自己對於台灣鬼片看法,就是「越在地就越國際,越私密就越大眾。」直說一直以來都覺得,台灣鬼片真正的明星其實就是「台灣的鬼故事」、才是觀眾進戲院的理由。「在打頭陣的第一支成功之前,當時誰也不好意思說一定有條件可以做第二支、第三支。」

導演柯孟融曝光《咒》續集《咒2》概念海報。(翻攝自臉書)

不過隨著《咒》大賣,柯孟融說接下來他總算能以「一字三部曲」為主軸,拍攝啟發自「台灣近年最恐怖真實事件」的系列電影,並透露將從《醃》、《困》、《偶》、《葬》中四擇二,各自獨立,再加上現在的《咒》,共三部,「我知道我需要這三部片子」。

至於《咒》的直接續集《咒2》,柯孟融坦言原先非常排斥拍第二集,因為第二集如果沒有更特別的地方,到底幹嘛要硬拍啊?結果他前兩週深夜滑手機,發現筆記本裡躺著一篇以前超級無敵想拍的恐怖題材,而且這個題材只能發生在小孩子身上,同時內核又非常「成人」,讓他心想「就是它了!」

柯孟融說原先因太過冒險幾乎石沉大海的想法,當時沒有可以掌握的小孩演員,現在覺得非常適合朵朵,「而且意外跟《咒》的同步率高度貼合,又有其絕對獨門之處,真是開心到跳起來,終於讓我有機會拿出來拍了!」

最後柯孟融表示,《咒2》也會拍,但不會包含在他規劃的「一字三部曲」中,而是三部曲的外傳,「結論是,我們會盡全力發展『一字三部曲』台灣恐怖IP,特點是:『在地真實』、『高完成度』『前衛價值觀』『國際化商業類型』,而《咒2》會以朵朵為主角,延續第一集的故事,但是續集手法會徹底不同,顛覆觀點與視覺;簡單來說,《咒2》我會反其道而行,敬請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