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視根本問題在哪? 基層員工心聲曝光

2022/04/25 22:19

華視近來風波不斷,員工吐露真實心聲。(華視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華視近來風波不斷,除了字幕跑馬燈二度出包,還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稱誤植「總統」,引來外界罵聲連連。其中,華視內部近來人心惶惶、士氣低迷,基層員工也向本報吐露真實心聲。

華視三度出包都跟製播中心有關,甚至還被外界謾罵「華視很散漫」,以致內部工作氣氛低迷。有基層員工認為,幾個人犯錯,不代表整個華視,若要追溯根本問題,就是歷任總經理入主華視,都會帶來自己的人馬當主管,不把本來員工當自己人,導致原本認真工作的員工沒有升遷機會,影響士氣。

基層員工表示,每任總經理一到任都帶自己的人馬來,大部分主管都是空降部隊,原來的總經理離開後,留下了一批人,新的總經理上任,又帶來一批自己的人,長久循環下來,團隊根本無法有互信基礎。

至於今有立委提到華視仍有「老三台」的陳年習氣,導致許多積習惡性循環,華視員工也指出,華視併入公廣集團已16年,原本老三台期間的員工現剩約一成左右,跟「老三台習氣」根本無關,而且老三台時期留下來的這些人反而是支撐華視的基礎。華視要改變,要從總經理、主管開始做起,真正走入華視基層,了解內部作業跟基層員工的需求,才能上下一心,共同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