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國奧斯卡》趙婷《游牧人生》奪4獎 李安獲終身成就感性致詞

2021/04/12 07:44

「台灣之光」導演李安獲頒英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翻攝自推特)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今(12)舉行頒獎典禮,本屆終身成就獎頒予「台灣之光」導演李安,表揚他對電影的貢獻與成就,他也成為獲得此榮譽的華人導演第一人。曾演出李安《理性與感性》的休葛蘭擔任該獎引言人,李安獲獎時感性表示:「對我來說,電影讓我有勇氣面對真相,透過銀幕上故事、畫面和聲音的呈現,這是我和世界連繫的方式,是我熱愛做的事情。」

趙婷《游牧人生》奪英國奧斯卡4獎。(翻攝自推特)

華人導演趙婷以美國公路電影《游牧人生》風光奪得4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導演、攝影以及主角法蘭西絲麥朵曼獲頒的最佳女主角獎。趙婷獲獎時說:「我想把這個獎獻給讓我們走進他們生活的游牧族,謝謝你們告訴我,變老是生命中美好的一部分,是我們都應該珍惜和慶祝的旅程。」

最佳男主角獎由資深影星安東尼霍普金斯以《父親》拿下,最佳男配角頒給《猶大與黑色彌賽亞》的丹尼爾卡盧亞。最佳女配角則由南韓青龍影后尹汝貞憑《夢想之地》奪得,她在獲獎感言時幽默表示:「能被公認是勢利眼的英國人認可,我感到特別有意義,非常感謝給與我這個獎項肯定。」一番話引起全場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