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獲頒英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心繫台鐵受難者致上慰問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於台灣時間昨晚宣布本屆終身成就獎將頒予「台灣之光」導演李安,表揚他對電影的貢獻與成就,他也成為獲得此榮譽的華人導演第一人。李安稍早透過助理李良山回覆,除了表達謝意,更心繫日前發生的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致上慰問之情。

BAFTA主席馬克席薩繆爾森大讚,李安是個多才多藝、大膽而傑出的電影製作人,李安對此表示:「英國在我的事業生涯裡,有特別好的影響,尤其是我的《理性與感性》(該片在此獲獎),就像是我的第二間電影學校一樣。」對於獲獎他深感光榮,更表示能獲得BAFTA頒發如此傑出的電影製作人的殊榮,「是一份巨大的榮譽」。

李安獲頒英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仍心繫台鐵受難者,致上慰問之情。(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李安今晨則透過助理李良山回應:「在這困難的一年,受到BAFTA給我這個鼓勵,內心感覺很溫暖。我會繼續努力。」他也表示,祝福所有拍電影,愛電影的人。謝謝大家關心。」更同時向日前台鐵太魯閣號出軌受難者致哀,直說:「向在花蓮不幸受難的朋友們致上慰問之意。大家保重!」

66歲的李安曾獲得多個主要國際電影獎項,包括1999年執導《臥虎藏龍》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攝影、原創音樂等4大獎,2006年和2013年更分別以《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肯定,除了是首位獲得該獎肯定的亞洲導演,也是至今唯一兩度獲得該獎的亞洲導演。

李安也曾以《臥虎藏龍》及《斷背山》兩度拿下金球獎最佳導演獎、憑《斷背山》和《色,戒》拿下兩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以及以《囍宴》、《理性與感性》拿下兩屆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成為目前柏林影展史上唯一獲得過兩次最佳影片的導演。

同時,李安過去也曾於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以《理性與感性》拿下最佳影片、《臥虎藏龍》拿下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導演,還有以《斷背山》獲得最佳導演獎,是目前唯一曾於奧斯卡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以及金球獎三大世界性電影頒獎典禮上都獲得最佳導演獎項的華人導演。本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頒獎典禮預計本月11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