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無聲》票房逆勢成長奪冠!導演:拍片盼引關注

2020/10/26 19:40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國片《無聲》取材自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電影上映後引發討論,好評口碑帶動票房,上映第二週週末票房比首週末逆勢成長了超過25%,不僅登上票房冠軍,全台票房也衝破2000萬。除了觀眾反應熱烈,縣市首長也紛紛包場響應,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力挺國片,盼望社會大眾有更多同理心。

《無聲》取材自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上映後引發熱烈討論。(CatchPlay提供)

電影叫好叫座,導演柯貞年感謝說:「做這部電影是艱難的,拍攝初衷是希望引發更多社會關注與同理心而非批判,希望大家看完都可以好好思考,也許世界就多一分改變的力量。」

柯貞年與主創團隊勤跑映後座談,有觀眾表示看完電影後,不斷反思是否曾在無意間傷害到別人,亦有觀眾勇敢分享過去與電影情節相關的經驗,讓主創團隊相當感動。片中飾演為學生挺身而出的大軍老師劉冠廷說:「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將那些看不到的黑暗都照亮,也希望世界上能有更多王大軍老師。」

男主角劉子銓說:「當初拍電影時,只是很希望說出曾經發生在某些人身上的故事,沒想到能引起這麼多反應,很謝謝觀眾願意分享他們的故事讓我們知道,雖然電影叫做『無聲』,但我們希望的是這個社會不再無聲。」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