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聲》導演找女主角怕被拒 靠爸看面相「吿白成功」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榮獲第57屆金馬獎八項大獎提名的國片《無聲》,導演柯貞年、演員劉子銓、陳姸霏日前上節目E!Studio藝鏡到底之「Talk一杯」接受主持人鄭偉柏專訪。入圍本屆金馬最佳新導演獎的柯貞年分享父親對她創作影響,形容父親是「好朋友、人生導師」,其實柯貞年的父親是「知天命之人」,她分享:「父親幫別人看面相,我就像是聽很多故事。」她自爆,《無聲》開拍前曾把劉子銓、陳姸霏的照片給父親看,她當時很擔心陳姸霏拒絕演出,詢問父親突破陳姸霏心房的「策略」,柯貞年直呼:「超像在談戀愛!」

柯貞年尋覓女主角時一眼相中陳姸霏,但電影沉重、角色具挑戰性,她擔心陳姸霏不願參與演出,她給父親看陳姸霏的照片後,向父親請益「如何突破她的心房」,陳姸霏聽到後傻眼直呼:「我那時候被鋪什麼路!」父親要柯貞年「進入她的心、讓她相信妳」,柯貞年傳訊息向陳姸霏誠心表示會好好照顧她、保護她,甚至陳姸霏沒回訊息,柯貞年還會焦慮「怎麼都沒有回我」,陳姸霏最後點頭答應演出,柯貞年笑說:「超感動,很像告白成功!」陳姸霏羞笑:「妳真是超乎我想像的愛我!」主持人鄭偉柏形容:「妳們根本在談戀愛。」而陳姸霏的精湛演出,也讓她一舉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主持人鄭偉柏(右起)專訪《無聲》導演柯貞年、演員陳姸霏、劉子銓。(E!Studio藝鏡到底提供)

而柯貞年給父親看劉子銓擺鬼臉的照片,她的父親形容:「這個小可愛、小古靈精怪是誰?他和一般人不一樣。」柯貞年表示,劉子銓長得很有特色,會讓人家記住,眼神純真又富有情感,但放空又有點傻,也是她選擇劉子銓的原因。主持人鄭偉柏開玩笑說:「妳這部電影其實不需要Casting啦,找爸爸就好。」

劉子銓這回在《無聲》中和金馬最佳男配角劉冠廷、入圍本屆金馬最佳男配角的韓國童星金玄彬有不少精彩對手戲,他和劉冠廷在拍攝空檔時會一起打籃球,被問及誰的球技比較好,他得意笑說:「我覺得我自己的球技『明顯』比他好。」全場大笑。而劉子銓透露自己從小對武打戲很有興趣,有場要出拳揍金玄彬的戲,沒想到兩人距離沒抓穩,他一拳重重打到對方的臉,把金玄彬眼睛打成「黑輪」,讓他緊急送醫治療,劉子銓直呼:「嚇到!」

該集內容10月14日週三下午五點半於「E!Studio藝鏡到底」社群平台上線,《無聲》將於10月15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