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影「無聲」開幕 》張本渝為劉子銓暴哭 劉冠廷獲導演大讚

導演柯貞年(左起)、劉子銓、陳姸霏、劉冠廷、楊貴媚、張本渝、潘親御昨一同出席《無聲》世界首映。(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22屆台北電影節,昨晚由開幕片《無聲》的世界首映揭開序幕,且疫情爆發後,北影可以實體舉辦,更是難得。該片導演柯貞年率領主要演員劉子銓、陳姸霏、劉冠廷、楊貴媚、張本渝、潘親御出席﹔從洛杉磯回台的北影主席李屏賓,笑說自己從1月起就一直在隔離,「我現在對防疫很有經驗,不輸部長!」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從洛杉磯回台,笑說自己對隔離已經驗豐富。(記者潘少棠攝)

《無聲》以啟聰學校內,一場孩子間的「遊戲」為背景,探討愛與救贖,敘事方式大膽。柯貞年說,由於題材敏感,找演員很困難,除楊貴媚飾演的校長貫穿全片,演老師的劉冠廷也一直跟她討論角色的發揮方式,「他不是男主角,但花了很多時間,希望大紅大紫後還會願意跟我合作」。

●3新生代演員 學手語3個月●

劉子銓、陳姸霏和潘親御3位新生代演員在片中飾演聾人,為戲學了兩、三個月的手語,有不少沉重演出。飾演劉子銓媽媽的張本渝透露,因為從小看劉子銓長大,看到他在片中被欺負的戲,竟然忍不住落淚,一連拍攝了4次都哭到不行,讓導演柯貞年也直呼驚訝。

柯貞年希望以該片喚起對該議題關注,「去理解那種不知如何是好的不安。」《無聲》預計今年秋天上映,北影則從昨起至7月11日,於台北市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和信義威秀影城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