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怪胎》造型太潮怕嚇到民眾!捷運局一度拒借

2020/07/30 12:01

《怪胎》為演出清潔強迫症患者,必須全副武裝隔絕細菌,北捷擔心嚇到民眾一度拒絕出借場地。(牽猴子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片《怪胎》,不但在國際影展獲獎連連,自7月初開始全台舉辦將近5000人次的試片後,觀眾迴響也相當熱烈。其中,男女主角林柏宏與謝欣穎穿雨衣戴口罩與手套之造型,被捷運局認為太過突出、會影響民眾、感到不安等因素,協調借車廂拍攝時更一度遇到困難。

片中劇情安排上有大量的戲都必須在捷運車廂內拍攝,包括兩位「怪胎」的相遇、相戀等。劇組曾想過放棄,幸好台北市影委會居中協調,最後不僅可以在行進的車廂內拍攝,捷運局更將北投機廠借給劇組。

台北市影委會協助《怪胎》於北投機廠和台北捷運內拍攝。(牽猴子提供)

林柏宏與謝欣穎也對在捷運拍攝感到最深刻,因為從來沒有去過北投機廠,一進去發現超級大,以為要拍《屍速列車》的感覺。導演廖明毅表示:「在行駛的車廂內拍攝難度非常高,而且車廂內不能使用腳架。一方面克服攝影技術上的困難,一方面又有時間上的壓力。」

而《怪胎》電影中,許多經典對白就在捷運裡發生:「你現在是在告白嗎?」「你是不是喜歡我?」「女生告白犯法喔?」等等,也讓觀眾覺得就像發生在自己周遭生活裡的橋段一樣。《怪胎》8月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